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盛赞弟子表现上佳 王励勤大胜后直言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即将代表中国男队前往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预选赛的王励勤,今晚在结束世乒赛比赛后,仍对自己在本届比赛上的一场输球念念不忘。他表示,要用那场失利时刻提醒自己在心态和应变能力上还有欠缺,自己还远没有到完美的地步。

  中国男队今晚以3∶0战胜了韩国队,从而连续第四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参加决赛的马琳、王皓、王励勤赞赏有加,他称几名弟子都有完美发挥,这让他非常满意。

  但面对教练的赞赏,王励勤却表示对自己不满意。

  “我在第一场比赛时就输了球,我也是这次世乒赛上中国男队唯一输球的队员;此外,我还在其他几场比赛上表现得不太好,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王励勤今晚表示,“整个世乒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只在今晚对韩国队的比赛时表现还算好。”

  “我即将去打亚洲预选赛,我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尽管依照中国乒乓球队的预计,王励勤从亚洲预选赛上出线没有悬念,但王励勤却未雨绸缪,“这次世乒赛上意外输球,说明我还有缺陷,心理素质还不过硬,比赛时的应变能力也有欠缺。如果不重视这些不足,下次就有可能再犯类似的错误。”

  王励勤说出了自己的计划:“亚洲区预选赛我要好好去打,同时,我还要为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所以,我现在要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让自己在奥运会上留下遗憾。”

  本报广州3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