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如愿登顶世乒赛 柳承敏不堪一击不敌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25  深圳商报

  

中国男乒如愿登顶世乒赛柳承敏不堪一击不敌马琳
▲又是3比0!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世乒赛男团中韩巅峰对决,中国队以和上届相同的比分战胜韩国队,第16次捧得斯韦思林杯。这也是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夺冠后,中国男团连续第四次捧杯。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本报3月2日广州电】(记者 吴吉)随着朱世赫最后一拍回球落在球台外,广州体育馆内近万名观众沸腾了!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夺冠;两年后在广州,相同的对手,相同的比分,中国队第二次实现了四连冠。这也是世乒赛男团斯韦思林杯第16次花落中国。

  “中国队实力很强,我们的实力也不弱,也不是没可能获胜。我会在决赛中等着王皓!”韩国队主将柳承敏赛前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但他给王皓下的“战书”却落了空。中国队此次选择让马琳担当开路先锋,这也让人们期待的“王皓复仇战”落了空。结果,马琳在和柳承敏的比赛中很快进入角色,他牢牢压制住柳承敏的反手,让对方最擅长的反手进攻发挥不出任何威力。尽管柳承敏凭借变化以12比10扳回一局,但也改变不了溃败的命运。3比1,马琳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此前一直状态骁勇的柳承敏如此不堪一击,这有些令人意外;而更出乎意料的是,韩国队第二个出场的小将李廷佑,居然给世界第一的王皓制造了很大压力。李廷佑的世界排名只有33位,打法相对简单,但他的发球威力很大,逼迫得王皓出现不少的正手失误。在以7比11丢掉第一局后,王皓又在第二局和李廷佑打到了12平。好在王皓关键时刻敢于上手,终以14比12锁定胜局。同样惊险的局面也出现在第四局,两人打到8平还难分胜负。最终,王皓丰富的经验成为奠定胜局的关键,他3比1的胜利为中国队夺冠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此后,王励勤未费周折就以3比0轻松战胜削球手朱世赫,中国队重演了不来梅完胜韩国队夺冠的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