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男队取得四连冠 奇怪变阵让韩国队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广州3月2日电)

  广州世乒赛进行到最后一天,其实悬念也就随之终止了。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男队打得分外轻松,很快就以3:0战胜对手,拿下世乒赛四连冠

  和两年前不来梅世乒赛不同的是,这次主帅刘国梁排出了比较奇怪的阵容,没让擅长“啃”柳承敏的王励勤先发,而安排他垫后应付最近状态不佳的削球手朱世赫。这一变阵,在迎战韩国队时收到了奇效,包括柳承敏在内,全队上下似乎很不适应这样的奇怪对阵。

  柳承敏是第一个被打懵的,在马琳的强攻之下,其所擅长的反手进攻被牢牢锁死。显然,他相当不适应马琳强攻快打的打法,经过了梦游一般的头一局后,虽然柳承敏稳定情绪扳回了一局,但基本无损马琳的优势。“我打他根本没有压力,虽然期间被他扳回了一局,但自始至终我都相信比赛会按照我的方式进行,所以说,这场比赛连个输字我都没想过。”在赛后,马琳如此自信地评价自己的表现。

  之后上阵的王皓更是占据心理优势,之前保持全胜战绩的他,是本届世乒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位选手,不过,或许也因为这一王牌佳绩,使得王皓一上来有些急于求成,第一局就被李廷佑拿下,好在他之后连扳三局才没让比赛走偏,赛后王皓向记者承认,这场比赛一开始打得有些紧,“第一局就被对手控制住了节奏,我完全在跟着他走。之后三局赢得轻松主要就是因为我及时打破了这一局面,调整了比赛的节奏,之后自然也就进行得比较顺畅。”

  最后上阵的王励勤是所有选手中赢得最轻松的一个,几乎没花多少功夫就以3:0拿下了削球手朱世赫,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场比赛比他想像中轻松,自己发挥也非常完美,没有给对手机会,“这跟前两场领先有关系,在马琳和王皓都相对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并奠定基础后,我却很轻松。第四次捧杯,每一次感觉都不一样,尤其这次,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能通过团体赛把平时训练的技战术都演练一下,为奥运练兵,很有价值,收获很多。”

  在拿下世乒赛男团四连冠之后,中国男队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冠军已经几无悬念,但男队主帅刘国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虽然悬念不多,却为球队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因为广州也是主场跟北京很接近,球迷和媒体也都给予了高度关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跟北京奥运会时的氛围相当相似。“3日王励勤和王楠就将抵达中国香港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对他们而言,奥运会已经开始了,其实这是一件好事,能让他们有多一次的练兵机会。对北京奥运来讲,磨练总是不嫌多的。根据安排,我们会在10日返回北京,然后再去卡塔尔和科威特打比赛,我知道这对王励勤而言是痛苦的,但这种辛苦会在8月份被证明是有价值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