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国手呼吁理解游子 刘伟:海外球员困难难以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1:21  新京报

  【队员】

  作为中国队的一员,长期以来都要习惯于在绝大多数比赛中与海外兵团较量,这是十几年来被默认的事实。中国乒乓球人口众多,人才济济,但真正能打出来,能在国家队占据主力位置的也就10人左右,属于金字塔塔尖的塔尖。其他人若想出成绩,尤其是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在中国是得不到机会的,这也迫使他们只能移居海外。

  老将王楠打了十几年球,也与海外兵团抗衡了十几年,她表示,海外兵团选手也并不容易,“像我们从小就开始打球,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技能,打球就是谋生的手段。在国内打不上球时,只能去其他地方。”不过在谈到“限令”时,王楠称对中国队的影响并不大,“我觉得没什么大的影响,毕竟海外兵团大都是在国家队打不上主力的球员。而且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也一直在和这些海外球员比赛,早就习惯了。”

  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刘伟也表示,要对海外兵团给予充分的理解,“那些到海外发展的老球员其实很不容易。虽然经验丰富,但国外的训练体系不完备,也缺乏高水平的陪练、教练,想保持高水平,就要付出比国内选手更艰辛的努力。他们的困难是难以想象的,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关爱才对。”此次代表意大利参赛的上海籍选手杨敏在败给马琳后就说,“我们用的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武器,跟中国队水平差太多了。”

  在很多国家,国家队都是召集制,平时队员们都是在各俱乐部训练,收入直接与他们的成绩挂钩,一旦无法保持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状态,很容易就会被淘汰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