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前晚输球我只发挥了50%水平 聊天买衣服解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0:43  金羊网-新快报
 
郭跃:前晚输球我只发挥了50%水平聊天买衣服解压
郭跃前晚输球后泪洒赛场。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3∶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相比结果而言,打头阵的郭跃0∶3不敌李佳薇更是成为外界讨论的话题,这是郭跃继两年前不莱梅世乒赛后再次在决赛上输球,赛后她一度泪洒赛场。很多球迷都想知道郭跃失利的原因,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广州世乒赛赞助商之一的李宁公司安排的媒体见面会上走近郭跃,听她倾诉失利后自己的心情变化。

  输球当晚并没有失眠

  记者:决赛输球肯定会影响心情,当晚你是不是度过了一个很不轻松的夜晚?

  郭跃:其实和平时没两样,睡得也很好。结果都已经那样了,想太多也没用。

  记者:很多人都对你输球感到比的较意外,能说说失利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吗?

  郭跃: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赛前准备不够;二是输在心态上;三是比赛中面对困难时解决办法不多。

  那场球只发挥了五成水平

  记者:你觉得输掉的那场球发挥了多少实力?

  郭跃:我觉得自己大约只发挥50%。

  记者:在中国队夺得冠军后,有媒体说你哭得很伤心?

  郭跃:我觉得自己没有把真实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觉得非常可惜,非常遗憾,因为每局球都是输两分。记者:王楠在输给朝鲜的小将之后,自己的心情不是很好,但后来很快调整过来,你从她的调整中有没有学到什么东西?

  郭跃:王姐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运动员,输一场球之后能马上调整自己,这也是我们这些年轻选手需要不断学习的地方。

  聊天买衣服解压

  记者:这是继两年前不莱梅世乒赛后再次在决赛中失利,这是否说明你的心态没有调整好?

  郭跃:多少有一些,我觉得还是要从心态上进行分析,把困难想充分。如果从纯技术层面来说,还要去练一些新的东西,应战的时候要想得少一些。记者:比较不莱梅和广州这两次世乒赛输球,你觉得有什么不同?

  郭跃:我认为德国那次是输在自己的球技上,广州这次则主要是输在心态。

  记者:外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期望很高,队员们平时在训练中压力肯定都非常大,你是如何给自己减压的?

  郭跃:我喜欢找人聊天。还有一个好方法,那就是出去买衣服。

  现在不敢多想奥运会

  记者:世乒赛和北京奥运毕竟是不一样的,因为到时候有双打,不知道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郭跃:北京奥运会的事情,我现在不敢多想。因为现在名单还没有出来,现在要做的是每一堂课都踏踏实实地去训练。

  记者:就目前来说,你觉得哪些选手对你的威胁比较大?

  郭跃:我觉得日本的福原爱和新加坡的冯天薇都很有特点,她们对我的球路特别了解,对我很有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