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输球不找借口:肩伤不是大问题 庆幸没碰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由世界排名前三位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在第49届广州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完胜宿敌韩国队,以四连冠的佳绩、第16次高举起斯韦斯林杯。

  柳承敏:未遇王皓“有点庆幸”,李廷佑/朱世赫皆输在心理

  纵观今晚“中韩一役”的三场比赛,要数第一场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柳承敏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之间的对决最是精彩,激战四局后,柳承敏以1-3不敌马琳。赛后,大家却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放在另一个主角王皓的身上。看来四年前的“巅峰对决”,实在是大家心中一段无法忘却的记忆。

  如果随后出场的队友李廷佑、朱世赫能够赢下一局,那么大家期待的“柳承敏vs王皓”将会在第四场情景重现。但是,这一切都只能是“如果”——王皓以3-1胜李廷祐、王励勤以3-0胜朱世赫。

  “遗憾倒是没有,因为之前我们交手过很多次了,(没遇上)反而是有点庆幸。”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柳承敏坦诚是因为自己发挥不好输掉了比赛。

  有细心的记者留意到,柳承敏在之前的比赛中好几次流露出因肩部问题而疼痛难受的表情,不知这是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呢?“哦,确实是有一点问题,昨天我又连着打了两场比赛,总的来说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柳承敏回应道。

  1-3负于王皓的韩国“后起之秀”李廷佑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心情有点紧张,希望下次再有机会跟王皓交手时,能更加冷静表现得更好些。”随后以0-3不低王励勤的“削球高手”朱世赫也表达了跟李廷佑相似的观点:“这次还是输在了心理上,以后会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更加完善。”

  韩国教练:“换帅风波”不影响赛果,全力培养“韩国味”选手

  去年底韩国乒乓球国家队主教练刘南奎、玄静和相继辞职引发的韩国乒坛“大地震”,新上任的男女队主教练徐相吉和尹吉中此次带队出征广州,也是一次对其执教的实战大阅兵。

  对于本次收获的这枚银牌,韩国教练徐相吉并不觉得“换帅风波”为队伍带来负面的影响:“乒协内部的变化对这次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影响。现在来的选手都做得很好,我一点都不后悔,没有遗憾!”

  “今天这次比赛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后输了觉得很可惜,但是之前也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即将来临的奥运会中,我们会找出中国选手的不足,完善自己的队伍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从广州到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韩国教练也明白自身肩负的重任。

  谈到本次比赛的“最佳男运动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时,徐相吉教练并不吝啬其溢美之词:“我很希望也能培养出像王皓这样的选手,但韩国选手也有韩国选手的特点和长处,对我来说,我还是更想培养更多有柳承敏、朱世赫这样有韩国特色的选手。”

  (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