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详解选王励勤王楠原因 奥运预选赛许胜不许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刚刚公布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男女队第三个奥运参赛人选正式出炉,王励勤和王楠两位老将搭上了末班车。

  按照奥运会选拔规则,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运动员取得的参赛资格是属于个人的,而不是国家队的,因此,假如王励勤和王楠没能在预选赛晋级,中国乒乓球队将失去男女的第三个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解释选择王励勤和王楠的时候说道:“根据中心决定,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将由王励勤和王楠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乒乓球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去参加了预选赛就没有替补的可能了,就算奥运会之前伤了,病了,也只能由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其他国家的选手依次替补,不能由国内其他选手替换。”

  这就意味着王励勤和王楠在预选赛上只能争胜,别无选择。如果王励勤或王楠在预选赛中爆冷出现意外呢?刘凤岩说道:“没选上只能参加奥运会团体赛了,我们男女队就只剩下各两个单打名额。因此这次人选的确定不仅是根据世界排名,表现,还要看以往国际比赛的战绩。”

  刘凤岩尤其强调了三个方面:“这就对运动员比赛心理、经验和抗压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恰恰也是王励勤和王楠在本届广州世乒赛上表现出来的可贵品质。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