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承敏放低姿态恭维王皓:他已经是中国队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柳承敏率领韩国队挺进决赛后,就开始展望今晚与中国队的决赛:“现在大家都紧张地等着决赛的到来。”

  可以用“冤家相聚”来形容这场对决:中韩两队多次在世界大赛相遇,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负于柳承敏,痛失金牌。

  从交手往绩看,中国队占尽优势。从2001年以来,两队在大小比赛6次相遇,中国队全部取胜。韩国队仅两次获胜,那还是到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

  王皓与柳承敏能否再次相遇?这不仅取决于两队教练的排兵布阵,还取决于赛场的实际情况。

  韩国队在世乒赛的晋级历程,7场比赛中柳承敏出任第一单打的有5场,其中要柳承敏在第四场“一锤定音”的有4场。而王皓是中国队唯一全部比赛都上场的队员。几乎可以肯定,两人今晚将出现在第一或第二号位。而两人相碰的条件是:被教练安排在同一位置出场;如果两人位置错开,而中国队不能直落三盘取胜,那么他俩有可能在第四场相碰。

  王皓和柳承敏都对这场对决有心理准备。王皓说:“我知道很多媒体都会拿我和柳承敏的比赛作为看点。但明天能否对阵要看教练的安排,毕竟(雅典奥运会)过了很多年了,没有当年的那么强烈的感觉了。”

  柳承敏则将王皓恭维了一番:“如今的王皓已经成长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和雅典奥运会时相比,他现在技术上没有明显漏洞,我现在即使百分之百地发挥也不见得能取胜。”他还表示,不会选择躲避谁,无论是碰王皓还是碰谁都一样。

  话虽如此,但自雅典奥运会后,柳承敏就从未在王皓身上占到便宜,近两次交手均被“零封”。柳承敏的快攻打法最令慢热型选手头痛,他曾说:“打王励勤的最好方法就是疯狂抢攻。”

  他还认为,团体赛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韩国队还是有机会的,“我对明天的比赛很有信心,因为中国队是主场,中国选手多少会有压力”。

  如果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兵行险着,为检验王励勤的抗压能力,把他放到第一单打和柳承敏相碰,结果又如何呢?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甄天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