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何姿坐镇主场爆大冷 挤掉吴敏霞闯入女板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05  深圳商报

  

小将何姿坐镇主场爆大冷挤掉吴敏霞闯入女板半决赛
也许昨天何姿(右)战胜两名队友跻身半决赛说明不了什么,也许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属于何姿,但2012年的伦敦将是她的舞台。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何姿姐,加油!”深圳游泳跳水馆的东看台,一群孩子清脆的声音把观众的视线吸引到女子3米板预赛第六个出场的何姿身上。深圳人对何姿的名字多少还有些陌生,不过她在深圳体工大队的师弟师妹们用喊声告诉大家——深圳是何姿的主场。

  4名中国选手参加女子3米板预赛,就算是排在前四名,按赛制也依然只有前两名才能晋级半决赛。在国外好手缺阵的情况下,预赛就是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和何姿的决赛。一场内战,比谁发挥得好,比谁稳定性高。

  在3米板上郭晶晶和吴敏霞是当仁不让的“大腕”,但何姿有她的优势,出众的爆发力让她可以在跳板上比其他对手跳得高,她也因此有条件把高难动作完成得更好。

  2月29日上午,“主场作战”的何姿在5个与队友难度相同的动作中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稳健,374.40分的总成绩让她仅落后郭晶晶7.60分获得预赛第二。正是在她的压力下,刚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吴敏霞和李婷先后在107B这个动作上出现重大失误,把半决赛权拱手让了出来,何姿爆出了本次大奖赛至今最大的冷门。

  尽管何姿赢了昨天的内战,可北京奥运会她依然只是个替补选手,不过何姿已经做好了替补上场的准备。深圳体工大队的跳水教练麦仲民告诉记者,为了能当好奥运会的替补队员,这段时间国家队对何姿的动作姿态、走板节奏等细节做了改动,让她尽量与郭晶晶和吴敏霞保持一致。这样就可以保证在主力队员出现伤病意外的情况下,何姿随时可以出战双人比赛。

  (本报记者 张 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