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新技术小试牛刀 决战韩国气势上压倒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9:53  每日新报

  

在昨天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老将王励勤第二个出场,不出所料,他以3:0战胜对方的唐鹏。虽然轻松取胜与技高一筹有着直接关系,但王励勤也坦言,“新技术的应用也为这场比赛的获胜增加了砝码。”

  本届世乒赛开始阶段,王励勤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一场意外的输球更是无形中加大了其心理上的压力。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渐渐进入状态的王励勤也越打越好。不过,在年初冬训期间苦练的反手技术却在半决赛之前几乎没有施展的机会。对此,王励勤昨天赛后解释说:“毕竟训练和比赛是有一定差别的,特别是世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更是不能有半点马虎。由于自己还是以正手技术为主,所以在之前的比赛中并没有贸然使用反手技术。”但他也表示,自己的反手技术已经在同唐鹏的比赛中开始尝试着使用了,而且也发挥了一定的威力。

  对于与韩国队的决赛,王励勤认为,虽然吴尚垠缺阵,但拥有柳承敏和朱世赫的韩国队还是一支世界顶级强队,而且从前面比赛来看,柳承敏和朱世赫的状态非常好。“我们每一次和韩国队的比赛都进行得十分激烈。上一次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就是我们和韩国队争冠,我也是在和柳承敏的比赛中艰难取胜。和韩国队比赛,一定要利用主场优势,在气势上压倒对方。”王励勤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