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各界妇女举行“庆三八迎奥运展风采”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2月29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妇联主办的首都各界妇女“庆三八迎奥运展风采”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出席活动。

  此次“庆三八迎奥运展风采”活动的主题与奥运紧密结合,是“迎奥运——首都巾帼在行动”系列行动的具体体现。整台表演分为“巾帼建功—奉献奥运行动”,“扮靓京城—和谐家庭创建行动”,“微笑北京—巾帼志愿行动”,“妇女健身—与奥运同行行动”,妇女姐妹以实际行动汇报了首都妇女事业一年来的发展,再次唱响了“首都巾帼为奥运奉献,百年圆梦创美好生活”的主旋律,传达了全市妇女姐妹参与奥运的愿望和心声。

  活动表彰了第五届首都“巾帼十杰”、命名了“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奖章”以及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领导为首都“巾帼十杰”进行了颁奖。市领导还与妇女姐妹共同欣赏了首都妇女的风采展示。工作在第一线的公安女特警战士进行了精彩的行业技能展示;在“家庭才艺大赛”和“家庭英语大赛”中获奖家庭的表演,传达了和谐的理念和精神;“京都巧娘”以编织、刺绣等展示方式,表达着古都北京的文化内涵;“金玫瑰”志愿者的表演体现了首都巾帼志愿者宣传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活动最后,刘淇、郭金龙、赵少华、王安顺等领导和妇女姐妹共同剪出福娃和团花的图案,完成了一幅长4米、宽2米的巨幅剪纸组图,这幅剪纸工艺精湛,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组图包括鸟巢、水立方、五福娃、28项奥运项目以及象征56个民族的团花,表达了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

  市领导吉林、李士祥、梁伟、李昭玲、赵文芝,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等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