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团八连冠第17次捧杯 郭跃不敌李佳薇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7:23  解放日报

  

中国女团八连冠第17次捧杯郭跃不敌李佳薇丢分
中国乒乓女队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本报广州3月1日专电 (记者 薛淼焱)2008年世乒赛女团决赛今晚在广州拉开帷幕,在郭跃开场就输球丢分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力挽狂澜,一人独得两分,赢下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和李佳薇,为中国女队实现女团八连冠、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立下汗马功劳。

  女团决赛一上来,作为中国队第一主力的郭跃竟以0比3脆败于新加坡的“女一号”李佳薇,让观众们大跌眼镜。接下来上场的张怡宁在对阵从未交手过的冯天薇时,开场也打得很紧。好在张怡宁及时调整状态,把握节奏,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1平之后赢下第三局,为顺利扳平大比分奠定了基础,最终3比1获胜。老将王楠第三位出场,她正常发挥,3比0顺利战胜新加坡队的王越古,稳定了中国队的军心。随后,张怡宁再度出场,在首局9比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镇定迎战,寻找对手漏洞,越打越顺,最终以3比1实现逆转,帮助中国女队以大比分3比1赢得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冠军。

  本届世乒赛的男团决赛将于明天举行,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中国男队在此前的半决赛中,3比0兵不血刃地战胜了中国香港队。此役马琳立下头功,首个上场3比0力擒中国香港队的头号选手李静。尽管前两局的比赛马琳打得十分轻松,但第三局马琳被对手缠住后一度陷入苦战。他在8比4领先时被对手追到10平,而后双方陷入僵持阶段,一直战至17平。最终马琳技高一筹,以19比17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