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女团八连冠郭跃泪汪汪 张怡宁成关键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0比3,郭跃负于李佳薇。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女乒与新加坡队的这场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会以如此方式开局。但伴着郭跃的泪水,中国女乒还是以3比1战胜新加坡队夺冠。

  这场女团决赛对广州的吸引力让人吃了一惊,空了好几天的广州体育馆终于坐满了观众。但比赛的开局却给所有热情的观众泼了冷水,大家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郭跃就以0比3输给了李佳薇。输了球的郭跃显然无法接受被横扫的现实,全然不顾自己世界冠军的身份,像个无助的孩子似的哭了起来。

  第二个出场的张怡宁也遭遇到对手冯天薇的强势阻击。张怡宁11比5先胜一局后,以10比12输掉第二局。好在张怡宁有着极强调节能力,在对手完全发挥的情况下,张怡宁力挽狂澜11比8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又很快拿下第四局,把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场老将王楠出战对手王越古。王楠因为此前输了一场比赛,被认为是中国女乒上场三人中的最弱点。但没想到王楠昨晚状态奇佳,3比0横扫对手,为中国女乒赢得反超比分的一场。

  第四场双方一号球员出战,张怡宁迎战李佳薇,打疯了的李佳薇居然又以11比9拿下第一局。好在张怡宁迅速调整了战术,以11比8、11比4和11比3连胜3局结束了比赛。

  从1965年第28届世乒赛至今,中国女乒已是第17次捧得考比伦杯。同时,这也是继第33届至第40届世乒赛获得八连冠之后,中国女乒再度创造八连冠的伟业。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郭跃在比赛中打法过于保守,“在比赛打到相持阶段时,郭跃有些缩手缩脚,不敢主动搏杀。第三局的时候,她本来有翻盘的机会,可是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