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乒8连冠郭跃流下伤心泪 王楠用冠军告别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晚,在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1击败新加坡队,第17次捧起了考比伦杯,这也是她们连续第8次夺得女团冠军、历史上第2次实现八连冠。此外,这还是老将王楠获得的第23个世界冠军。

  小将郭跃流下伤心泪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小将郭跃,她的对手是新加坡队的头号选手李佳薇。开局后,李佳薇迅速占据主动,郭跃在以9∶11和11∶13连丢两局后方寸大乱,第三局很快就以4∶8落后,并最终以9∶11完败。输掉比赛后,郭跃坐在主管教练孔令辉身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随后,中国女队头号选手张怡宁登场,她的对手是新加坡小将冯天薇。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张怡宁以11∶5赢下首局。第二局张怡宁一度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她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0∶12丢掉了第二局。随后张怡宁以11∶8和11∶6连下两城,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

  王楠用冠军告别世乒赛

  压力落到了老将王楠的身上,现场观众也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她。王楠的父亲也亲临现场为女儿加油。开场后王楠完全压倒了王越古,以11∶5、11∶5和11∶4直落三局,帮助中国队在总比分上以2∶1反超对手。第四场比赛是两队第一个单打的交锋。第一局李佳薇先声夺人,以11∶9拿下。随后张怡宁果断进行调整,以11∶8、11∶4和11∶3反败为胜。

  颁奖仪式上,张怡宁和王楠笑得格外灿烂,前者成为了本届世乒赛的最佳运动员,后者则用个人的第23个世界冠军告别了世乒赛赛场。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表示,郭跃和张怡宁将直接进入奥运参赛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