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柳冤家对决成男团决赛最大亮点 刘国梁:目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3:35  南方都市报

  中国男队终于“如愿”在世乒赛决赛中碰上了老对手韩国队,在小组赛确保出线之时,中国队便已早早地集体到韩国队的比赛场边勘察敌情。昨日下午,率先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决赛资格的中国队,更是由主帅刘国梁带领,在韩国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一字排开坐于主席台上,所有队员观战全程神情严肃。

  “比赛越来越艰难,我们也需要越来越小心。但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冠军。”刘国梁在昨日的半决赛后郑重地表示。击败中国香港队后,刘国梁已经把焦点放在韩国队身上,“韩国队实力平均,也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柳承敏是一个大赛型选手,如果没有包袱,每次与中国比赛都能发挥最好的水平。朱世赫也是很有实力的队员,堪称”世界第一削球“。李廷祐是比较年轻的选手,但是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不过,刘国梁对马琳、王励勤、王皓充满信心,虽然不肯正面回答决赛阵容的敏感问题,但凭借这三名主力队员在淘汰赛阶段稳定的发挥,上场已经是众望所归之事了。

  决赛中受人关注的还是王皓与柳承敏对碰的问题,“您是否也会期待王皓跟柳承敏再次交手?韩国队应该不会把柳承敏放在第三单……”记者还是试探性地向刘国梁询问决赛的排阵,“这个要看排阵了,不是想打就能打的。王皓也不一定是第三号啊!”刘国梁神秘地笑着回答。

  面对这一场万众期待的“冤家”对决,王皓则似乎有意淡化,“能不能碰他还要看教练的布阵了,外界老拿我和柳承敏做比较,事实上奥运会已经过去4年了,现在我只是把他作为一个对手,认真准备比赛,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仅此而已。”

  另一对阵方柳承敏则已经是在本次比赛中接连负伤出战了。对于又一次遇上中国队,可能还会面对去年底两次战胜自己的王皓,柳承敏谦虚地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很希望我的对手是王皓,我自己也很希望,但是还要看教练的安排,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我眼中的王皓已经成长为中国的领军人物了。”当然,柳承敏也知晓阵前不可长他人志气的道理,“韩国也是很强的队,而且也可以看出中国选手有点紧张,我很期待与王皓和王励勤比赛,虽然其他选手实力也很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