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林:张怡宁一项能力超群 男乒警惕升级版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世乒赛决赛中3比1击败新加坡队,成功实现八连冠,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赛后新浪体育连线前奥运会冠军吕林,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女团决赛打得非常精彩,这也是中国女队本届世乒赛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能够3比1最终拿下,值得祝贺。

  郭跃0比3负于李佳薇,看上去总分差距比较大,但事实上前两局比分非常接近,都只有两分分差。郭跃之所以遭遇这场失利,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是国外选手现在对郭跃的研究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球,郭跃刚开始优势比较大,可以利用发球抢攻,但现在对手适应了后,机会少了;第二点是李佳薇的技术确实有进步,正反手的杀伤力比以前更强了。

  张怡宁的发挥非常好,从比赛过程来看,在中国队大比分0比1落后,和冯天薇前两局战成1比1,第三局比分又咬得很紧的情况下,张怡宁能够最终胜出,真是非常不容易。张怡宁显示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在那么大的压力下,技术动作都不变形。第四回合和李佳薇的比赛张怡宁的发挥也非常出色,顶住了李佳薇的进攻和压力,利用之前对李佳薇保持连胜的心理优势,越打越出色,越打越轻松,在这里也体现出了张怡宁能够应对各种打法的全面能力。

  王楠第三回合大胜王越古,应该说对对手的研究比较透彻,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战术水平。

  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比0中国香港队赢得比较正常,香港队的成员都是前国手,打法啊各个方面彼此都非常的熟悉,相对而言,香港队的整体实力,例如技战术啊心理啊还是不如中国队的。虽然有些局数的比分打得很紧,但整体上中国队还是高出一筹,另外自信心方面我们也更强。

  韩国队在和日本队的半决赛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柳承敏的技术取得了突破,更重要的是在战术使用方面上提高不少,比赛经验也丰富了很多。尤其是第二场球,柳承敏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赢了下来,展现出了他成熟的一面,技战术水平已经稳定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象以前发挥那么不稳定。

  在排兵布阵方面,韩国队还可能在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上弄出变化,因此,男团决赛中国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韩国队打中国队老有好的发挥。不过,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出水平,相信还是能够夺得四连冠的。

  (吕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