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新加坡制造严峻考验 张怡宁掌舵中国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七天,晚上进行女团最终决战,在赛会的头两号种子中国和新加坡之间上演。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小将郭跃出任第二单打第一个出场,但是却出人意料的以0-3惨败给新加坡的李佳薇。不过好在随后上场张怡宁和王楠临危不乱,替中国队以3-1反败为胜,第17次拿下了考比仑杯。赛后,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2007年9月的扬州亚锦赛上,新加坡队曾经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这一次在广州,她们让中国队经受了更加严峻的考验。在扬州虽然比赛也很激烈,但最终的比分是3-0,中国获胜,这一次则是3-1,新加坡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首场比赛,李佳薇跟上了郭跃的速度,后者出现了很多失误,而李佳薇的自信心则不断增强,郭跃开始怀疑自己。郭跃在比赛中获胜的关键是正手的快速进攻,但是李佳薇有了应变的对策,她直接把球打向郭跃的身体,结果就是郭跃不得不侧身用正手来接球,结果就是出现很多失误。李佳薇则是越战越勇,她没有辜负教练刘国栋的期望,发挥出了本次比赛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次世乒赛刘国栋对于冯天薇寄予了很大的期望,而在决赛中他也是这么做的,他派上冯天薇打第二单打,几乎把她当成了李佳薇一样使用。比赛中冯天薇快速的反手进攻给了张怡宁很大压力,她的战术就是发反手长球,之后用正手的快速进攻解决问题。但是张怡宁的大赛经历可谓丰富之极,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她的发挥十分稳定,反手的防守像墙一样稳固,而正手进攻一如既往的威力十足。

  最终这场较量张怡宁在各个方面都占了上风,四局之后张怡宁赢得了整场比赛,中国队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张怡宁苦战获胜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之后出场的王楠则发挥出了超高的水平,2000年奥运会冠军让王越古手足无措,应接不暇。这本应是一场有压力的比赛,但那是王楠很好的处理了压力,她处于离球台很近的位置,先用反手拉开角度,再用正手进攻解决问题。面对火力全开的王楠,王越古无力招架,三局的比分都比较悬殊。

  在第四场比赛进行时,郭跃和她的教练孔令辉离开了赛场去做准备活动,她们要做好张怡宁输球的准备。张怡宁与李佳薇在之前曾经多次相遇,张怡宁从未输过,今天她延续了这一纪录,不过却经历了波折。李佳薇保持了对阵郭跃的良好状态并拿下了第一局,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张怡宁变得越来越稳定,她击垮了李佳薇的心理防线。经过一番激战拿下第二局之后,张怡宁重新找回了自信,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中国卫冕世乒赛女团冠军成功。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