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女团三大感人瞬间:独臂少女 福原爱痛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广州世乒赛女团比赛落下帷幕,回首近一周的比赛,选手们在场上的奋力搏杀令人难忘,比赛之外交织的各种感情更让人动容,独臂的波兰少女,福娃娃的痛哭流涕都让人记忆犹新。

  

世乒赛女团三大感人瞬间:独臂少女福原爱痛哭(图)

  波兰独臂少女娜塔莉亚-帕蒂卡已经不是第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了,她真正被很多人熟悉,源于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当时她遇到了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郭跃,尽管她全力以赴却因实力过于悬殊被淘汰出局。但是从此这个身残志坚的美女选手帕蒂卡便印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再见帕蒂卡,她依然是赛场之上那个眼神纯净、每一板都奋力拼杀的独臂少女,不过这一次她却带给了人们一个奇迹。在小组赛面对世界排名第八的名将李佳薇,她敢打敢拼开场竟然以2比0领先,随后尽管李佳薇扳回两局,并在决胜局一度领先,可是这名不服输的波兰姑娘反而越挫越勇,一分一分地追赶,一举拿下战胜了李佳薇,书写了本届世乒赛上的一大冷门。这个小小的奇迹也让所有人都对帕蒂卡刮目相看,这个乒乓球场上的维纳斯所诠释的体育精神更让人铭记。

  尽管波兰队早早结束了本届世乒赛的征程,但是帕蒂卡顽强的身影留下了本届世乒赛一个最美的镜头,四月份她将参加欧洲区的预选赛,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在此一举,她说她有两个北京梦想,那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过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需要看她在四月的欧洲区预选赛中能否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祝福她吧!

  

世乒赛女团三大感人瞬间:独臂少女福原爱痛哭(图)

  总有一个外国选手能够在本届世乒赛的赛场享受到主场待遇,操着东北话的日本选手福原爱永远是场内外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个有着瓷娃娃之称的日本姑娘在广州有着其他外国选手无可比拟的超级人气,在小组赛日本和韩国的关键战役中,福原爱首场比赛不敌代表韩国出场的唐娜,双方在前四场战成2平,关键时刻福原爱再次上阵,她和文炫晶激战到决胜局,在关键时刻她还以9比10落后,但是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奇迹般地连得三分,以12比10击败对手从而带领日本队获得比赛胜利。承受了巨大压力的福原爱赛后一下子跪倒在场上,眼泪刷地掉了下来,队友和教练纷纷上前安慰,观众也给予她热烈的掌声。

  几天后的半决赛赛场面对实力强劲的新加坡队,福原爱没有再次上演力挽狂澜的一幕,她出任第三单打以0比3不敌冯天薇,这一次小爱流出了伤心的泪水。两次泪洒赛场一喜一悲均令人动容,梨花带雨的模样楚楚可怜,不过福原爱可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学的坚强一些。

  

世乒赛女团三大感人瞬间:独臂少女福原爱痛哭(图)

  场上是对手场外是朋友,新加坡女将王越古就诠释了这个道理,在新加坡同荷兰的比赛中,荷兰选手李洁意外踩到了台子扭伤了脚,当时就坐到了地上,身为对手的王越古立刻跑上前去查看李洁的伤势,关切之情溢于言表。这个插曲也给激烈的比赛增添了分外动人的温暖,也再次告诉人们比赛除了残酷的胜负外,也会有暖暖的情谊。(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