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军只是新加坡队起点 失利很遗憾已把目标瞄向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给新加坡队带好运,尽管还是以1比3输给了中国队,但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新加坡队表现的是一种不服输,敢于拼搏的态度.抛开比赛的结果来看,新加坡队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所以球员去学习的.

  今天有机会赢

  赛后新加坡主教练刘国栋也点评了今天这场比赛:“李佳薇第一场赢完以后非常欣慰,因为如果第二场和第三场咬下来一场,打到第五场的话,中国队肯定会非常紧张。决胜局的话可能会五五开了。但是第一局赢完以后有点紧张,对自己要求不是特别高,满足了,今天拿一分,能够赢张怡宁一局就不错了。”从刘国栋指导的话我们可以看出,今天新加坡队还是有机会赢的,输掉这场比赛他还是难免有点遗憾。

  相对前几场来说,今天新加坡队的布阵有了一点变化,谈到今天的排兵布阵,刘指导表示:“我们三个队员的实力,哪个摆在第三个都很正常,正常来说我们实力,像今天这样就是发得非常好了。她们正常来说我以为王楠会在前面。昨天开始我也考虑很长时间,还是想拼一下这第三场。”

  拿到亚军并不代表解决问题

  尽管拿到了如此优异的成绩,但是刘指导还是没有给队员带高帽,奥运会的来临也不敢让他放松:“其实拿了这个亚军以后我们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难度更高了,因为首先我们队也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从亚运会到现在,我们拿了不少好的成绩,别的队现在肯定开始研究分析我们。这次世锦赛之后,重要的是我们队从我到队员千万不能把自己位置放得过高,毕竟韩国队这次一二号都没过来,她们还是我们很重要的对手。这个亚军好的地方就是让我们队更加自信了。”

  “要解决的问题是战略,还有平时训练的娇骄二气,还有到比赛的时候有侥幸心理,这是不行的,必须扎实地从平时每一个球练好。”

  相信在刘国栋教练的指导下,新加坡队会更快的成长起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对此冯天薇也表示了以后会继续努力:“跟张怡宁打自己发挥得还是不错,第三局有两个领先的机会没把握住,主要还是经验方面欠缺一些,实力上跟张怡宁也是有一些距离,以后会继续努力。最近从队里到教练,不管是练习还是比赛,教练对我的要求都比较高,所以最近成长了很多。”

  相信对于新加坡来说,这次比赛亚军只是一个起点,在她们的心中,还要继续追求更高的目标。(朱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