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夺大满贯仅有一遗憾 梦寐以求和孔令辉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已经进入第七天,今天晚上进行的是女团最终决战,在比赛的头两号种子中国和新加坡之间上演。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小将郭跃出任第二单打第一个出场,但是却出人意料的以0-3惨败给新加坡的李佳薇。不过好在随后上场的张怡宁和王楠临危不乱,替中国队以3-1反败为胜,第17次拿下了考比仑杯。赛后中国队的“五朵金花”接受了采访。

  作为乒乓球女队中的老大姐,王楠首先感谢了教练的关心和培养,并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份是运动员兼教练,而不是教练兼运动员,所以还是以运动员为主,虽然已经获得了23次世界冠军,但是王楠依然希望征战北京奥运会,她表示:“希望还能够挑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句号划得更加圆满。”

  作为今天女团夺冠的最大功臣,张怡宁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在被问到作为大满贯得主是否因为没获得过世乒赛混双冠军而遗憾时,张怡宁幽默的表示:“现在还缺一个混双冠军,确实有一点缺憾,主要是在比赛中我的球对男队员没什么威胁。我最梦寐以求的是和孔令辉配双打,但是他现在退役了。现在他们男队员打混双都不带我玩,嫌我的球太闷了一点。”

  小将李晓霞尽管没有在决赛中亮相,但是她的表现也有目共睹,她这样评价自己的世乒赛之旅:“感谢教练给我的参赛机会,我在比赛中的发挥基本正常,封训时练得比较好。我希望能完善自己的思想,更好的完成08年的任务。”

  在谈到哪些球队能够对于中国队形成威胁时,小将郭跃表示:“日本和新加坡的队员都很强,她们的心态也都不错。”

  另一位中国队的主力选手郭焱在谈到自己时说:“我曾经说奥运会不是我的最大梦想,因为我可以用各种方法来证明自己,希望通过胜利能够证明自己的价值。”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