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以凶对凶满意做到临危不乱 决赛最关键看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这已经是本届赛事的半决赛,球台对面的也是自己一直比较重视的老对手中国香港队,中国男队依旧没有受到有力的挑战,轻松地以3比0横扫对手。如果非说这场比赛还曾经出现过悬念的话,那就是马琳与对方第一单打李静的第三局打出了19比17的较高分数,对方一度还拿到六个局点,大有穷追不舍之势。不过这也只是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几个精彩的球而已,最终马琳还是以3比0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第三局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还是希望打出一些特长的技术,因为前两局的时候其实还是在利用自己一些一般的技术、能够周旋的技术和对手去打。李静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任何人跟他打比赛都不可能进行得很行云流水。我们两个都具备很明显的直板运动员特点,打法可以说是一样的,所以都不会让对手把自己的特长打出来。他也好我也好,都不会让对手打出特点,因为我们两个的前三板和拼抢都是比较凶的。像王励勤、王皓那样的实力型的运动员那样打出他们那样的气势,确实不是我们的风格。”马琳说道。

  第三局的末段,李静曾经好几次拿到局点,再加上他当时状态已经打出来,倘若真被扳回一局,后面的比赛也许还真能演变成艰苦一些的态势。“当时那局其实我是先领先,当时对手开始采取搏杀的打法,自己有几个球被对手算到了。其实这也很正常,毕竟对手也是有一定的能力,如果有一分两分没有处理好,被他追上也是正常的。后来到了10平过后,自己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还是显得比较坚定,没有受比分的影响,这点还是比较满意的。”

  谈及明天决赛的对手,马琳认为无论哪个队晋级,都必然要先经过一番“血战”:“这两个队实力上差不多,他们会打得很艰苦吧。从韩国队来讲,柳承敏,朱世赫和李廷佑都是上一届团体赛的主力队员,整体实力可能比日本对略微强一些吧。这几年我们交手很多,01年大阪、04年卡塔尔都是半决赛,上一届是决赛,亚运会也是决赛。我们之间确实也是比较熟悉,希望能跟他们在决赛中碰面吧!他们三名队员都在我们的超级联赛中打过两到三个赛季,对中国队员也是很了解。我们能做的就是争取能在比赛中发挥好的水平,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吧!日本的话,他们打到现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战斗力比较强,也打出了自己的气质。”

  去年世界杯比赛中,马琳败在了自己从未输过的的柳承敏拍下;朱世赫的话,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2003年巴黎世乒赛他力克马琳的比赛,不过从那以后马琳对他还是保持了压倒性的胜率。“这些都不能算数吧,不管以往赢得多也好输也好。明天的比赛场上发挥才是最主要的,一切从零开始吧,不可能说以前赢过两三次,上场以后就算我3比0领先了,”马琳说,“其实如果自己能够发挥好的话,跟他们谁打都可以;如果发挥不好,碰到谁都会很难受。现在他们两个队也没打出来,还不知道对那个,还没有最后的准备,现在只是预测。”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