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各乒乓队反响:亚洲两队强烈反对 中国队高姿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3: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对于这一提案,中国香港队上下一致反对,而中国香港乒乓球总会也是仅有的两个投反对票的协会之一。中国香港队头号男单李静就直言:“这只是政治游戏而已,跟我没什么关系。”曾和他一起获得过雅典奥运会男双银牌的高礼泽则说:“让我继续打我就打,不要我打我就退役。”

  中国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用“杀鸡焉用牛刀”来形容这个决议,认为手段太严厉。“当一个项目出了成绩,拿了奖牌之后,项目知名度才能更高,也更能得到公众认可。同时,政府也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没有成绩,也许就得不到这些资金了,这对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也是不利的。”

  中国香港队领队李惠芬与协会意见一致,并认为“海外兵团”有益于青少年培养:“香港青少年乒乓球能达到这个水平,还是要感谢‘海外兵团’球员们在奥运会与亚运会上拿到奖牌,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参加乒乓球训练,这才促进了香港乒乓球运动的整体发展。”

  同属亚洲强队的韩国队最近两年引进了唐娜和郭芳芳两名来自中国的队员,队内不论男女队都认为这一提案非常无聊。韩国队头号男单柳承敏就直言:“如果只说我个人的看法,我不同意这一决议。”他还认为这个决定莫名其妙:“我并不清楚国际乒联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他们有自己的考虑。”许多韩国队队内人士认为,韩国现在的乒乓球环境十分宽松,正是发展的大好时机,唐娜和郭芳芳的加入也让韩国队队内的竞争气氛更浓,同时也在客观上提高了韩国女队的水平。现在,这一决议出台,唐娜和郭芳芳可能会成为最后两个可以代表韩国队参加世乒赛的“海外兵团”球员。

  欧洲诸强拍手称快

  和中国香港队以及一些“海外兵团”球员的强烈反对相比,欧洲许多国家的乒乓球协会以及乒乓球选手都对这项提议拍手称快。处于上升期的丹麦帅哥梅兹是这个决议的坚决拥护者:“如果这条限制令通过的话,会是件不错的事情,在乒乓球比赛中就不会总聚集那么多中国人了,特别是在欧洲。我认为这样更加有利于保持欧洲与亚洲、与中国队抗衡的竞争力。‘海外兵团’的存在并不是坏事,但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的人数太多了。”

  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就说得更直白:“看看,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太强大了。组成10支队伍来参加世界比赛都没问题。为了保持这项运动的平衡性,我想国际乒联这个建议还是有一定的长远意义吧。你能看到,现在有的队伍里有两名中国球员,有的甚至更多。”

  中国队摆出高姿态

  对于这个备受争议的提案,“海外兵团”的主要“出产国”中国不论是乒协还是教练到球员,基本上全部摆出了高姿态,纷纷表示支持国际乒联的决议。

  国际乒联前任主席徐寅生在表决前表示:“限制是对的。在荻村(国际乒联前主席)那时候,我就提醒过他,再过几年,乒乓球大赛上一个老外面孔都没有了,但没能引起他的重视。为了乒乓球的发展,中国乒协代表一定会投赞同票,支持国际乒联这个提案。只要50%的代表同意,这个提案就能通过,我想,方案应该会通过的。”

  在48名代表里,中国乒协拥有3票,分别是蔡振华、杨树安和姚振绪,3人全部投了赞成票。姚振绪说:“中国乒协认为做必要的限制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好处的。”而蔡振华则希望把乒超联赛办成像NBA那样成功的顶级联赛,把最好的选手都集中到中国联赛来。

  中国队教练组和国手们也对这个提案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而且大多表示支持。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首先摆出了姿态:“别的协会用中国队淘汰的、走下坡路的选手和中国本土选手进行对抗,对中国男队不会造成任何冲击。”女队主帅施之皓也表示:“‘海外兵团’对中国队构成不了决定性的影响,但我还是希望中国选手能在推动这项运动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张怡宁等女队队员也都表示无所谓:“不管这项决议通不通过,我们中国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不论对手是谁,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任何对手都不可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