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局未失李晓霞pk王楠 我女乒奥运"第三人"之争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05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8日电(实习记者王笑笑)今晚中国女乒迎来了本届世乒赛团体赛8强赛的对手罗马尼亚队。由于此前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曾表示,“将在淘汰赛上演练奥运阵容”,因此今天中国女乒的出场名单备受关注。最终,先后出场的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晋级4强。值得关注的是,老将王楠没有被派上场。明天,中国队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晋级决赛的名额。

  -中国女乒晋级4强

  罗马尼亚队昨晚苦战5场才击败德国队挺进8强,面对强大的中国队,该队从教练到队员赛前就纷纷低调表示,输赢已无所谓,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但该队今天一开场却并不低调,显示出了顽强的抵抗力。前两场张怡宁和郭跃均丢掉1局,并不轻松地分别以3比1战胜欧洲乒坛新秀萨玛拉和世界排名第40位的杜迪安。第3场由李晓霞对阵世界排名仅第327位的小将希瑞琪。首局李晓霞以11比4旗开得胜后,两人在第2局陷入僵持,比分紧咬至9平,李晓霞才以11比9取胜。第3局李晓霞没有再给对方机会,以11比2速胜,为中国队取得最后的胜利。

  -李晓霞一局未失

  状态如此神勇,李晓霞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五朵金花”中目前惟一一名一局未失的选手。赛后李晓霞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整场没有太大失误,发挥得很正常。”首场淘汰赛便领命出战,李晓霞坦言除了气氛更紧张、积极性更高之外,并没有其他特殊感觉,她还话里有话地说:“每场比赛的压力都一样,面对竞争我要做的就是尽全力打好每一场球。”施之皓赛后的评价很笼统:“三名队员发挥得都不错,我很满意。”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没有使用老将王楠”的问题,施之皓则含糊其辞地说:“所有安排都是战术的需要,教练组都是从取胜角度考虑的。”

  -王楠奥运前景不明

  面对不能输的8进4淘汰赛,从取胜的角度来排兵布阵自然最现实不过。但既然是为取胜考虑,那是不是意味着教练组认为派上王楠不如派上李晓霞有把握?

  施之皓的含糊其辞显然不能让人满意,联系他赛前说的“将在淘汰赛上演练奥运阵容”,那是不是说李晓霞入选奥运阵容的可能性已经高于王楠?目前有消息说,郭跃、张怡宁将肯定参加奥运会,最后一名人选将在李晓霞和王楠之间产生。RJ231

  图为状态正佳的李晓霞,让老将王楠的奥运前景不明。不到最后时刻,中国女乒奥运“第三人”之争的悬念不会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