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3启动首批旅客获赠小礼物 公安未接到旅客报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42  竞报

  昨天上午8点50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在正式运营后迎来了它的首次航班——山东航空公司SC1151次航班。第一位从该航班内走出来的旅客张挪威女士,接过首都机场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和纪念邮封时倍感意外。“没想到,我会成为北京新航站楼的首位旅客。”

  首批旅客获赠小礼物

  和张女士一样,SC1151次航班的167位乘客都成为首批“幸运儿”,他们都得到了T3航站楼纪念邮封,机场方面还为他们盖了纪念日邮戳。

  “T3的外观很国际化!”、“行李提取很快,非常方便”、“所有的设施都很先进,可以媲美国际大机场”……作为T3的首批旅客,他们在国内出口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都对T3航站楼赞不绝口,航站楼内的“景点”引得大家驻足拍照。机场工作人员透露:“T3航站楼经过媒体报道后,它现代时尚的外观和靓丽的内景引起广泛的关注,一些旅客还特地打来咨询电话,提出想进入航站楼拍摄婚纱照。”

  楼间摆渡车顺利运行

  除了国内航班开通,昨天还有去往“伦敦”、“悉尼”和“多哈”的三架国际航班离港。“我去法国,在英国伦敦转机,我是从T2航站楼坐摆渡车来到的T3航站楼的,很快捷。”要去法国工作的王先生很快就在英航的值机柜台上办完了手续。

  昨天一天,T3航站楼进出港航班共有42架次。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进出港旅客都能按照航站楼内的指示标识顺利找到行李大厅或登机口,没有发现因走错路而误机的现象。

  公安未接到旅客报案

  昨天,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启动了办理一次性临时乘机证件和捡拾物招领的窗口工作,以方便旅客出行。T3的首个运营日,东航站区派出所并未接到旅客报案和遗失物品的情况反映。其中在T3航站楼北京飞济南的首个离港航班中,一名旅客忘记携带身份证件,民警经过积极工作,为其办理了一次性身份证明,顺利登机,成为T3航站楼安检警务工作站的首位“客人”。

  T3航站楼外特警执勤

  考虑到部分旅客对路况不熟,首都机场航站区派出所还特别派出大量交警在路面上流动解答旅客疑问。尚未发现有旅客因走错路而未能登机。为防止在T3航站楼启用后有突发性事件的发生,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在T3航站楼外设立特警执勤点,对T3航站楼周边实行24小时巡逻防控,并带队到各通道、部位进行全面熟悉。特警支队昨日还执行了首次防爆安检工作,对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开航运营仪式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出动了警犬和多种高科技安检仪器,保证了仪式的顺利举行。

  竞报记者全逸先/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