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永烈:唐娜即使说"韩国是祖国"也正常 我们该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文/王东生

  对于昨天的决议,业界人士纷纷表示:相比过去,如今的中国球迷对“海外兵团”已多了一份宽容。作家叶永烈昨晚在上海表示:“希望这只是个良好的开始。其实,我们可以更宽容一些。”

  对于“海外兵团”的舆论环境,叶永烈说,“恕我直言,我认为他们的舆论环境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没有剥夺他们未来参加世界性比赛的权利,是因为他们并不能给中国队强势地位造成威胁,再说中国队夺金的数量也足够多了,这个高姿态也是自然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他们对中国队的威胁很大,夺金数大大超过中国队,那又会是怎么样的情形?”

  叶永烈举例说:“说说现在的唐娜吧,她已经加入韩国国籍了,她现在已经是韩国公民了,换言之,韩国也就是她的祖国了。所以当她说了这句话,只是一句大白话,并没有错。可有中国球迷质问她,她说在韩语中表达故乡和祖国是一个词,后来又有中国球迷不依不饶,称韩语中说故乡和祖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词。这里面,我感觉有些中国球迷的心胸还不够宽广。”叶永烈认为,运动员用自己掌握的技能谋生,是无可厚非的,无论他们代表谁参加体育比赛,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如果他们在比赛中获得胜利,我们应该大度地送上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