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一刀切”太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我理解国际乒联这项议案的意图,但我们觉得这样的做法太重了。”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对国际乒联“赶尽杀绝”的做法表示了遗憾。昨天,和中国香港一样投出反对票的还有新西兰。

  昨天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海外兵团”限制令以46比2的悬殊力量,获得通过,这让余国梁深感遗憾。毕竟,中国香港的竞技体育是国际体坛舶来主义最成功的范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香港帆板名将李丽珊,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香港运动员。在香港社会,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体育热潮。李丽珊夺得奥运金牌,甚至被写进了动画片《麦兜的故事》,以教育香港的下一代。而在李静/高礼泽夺得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双亚军后,香港社会对体育明星的关注和认同,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随后,更有羽毛球名将王晨被评为香港“2005年度最佳运动员”。李静、高礼泽、王晨等从内地前往香港的选手已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昨天,日本男队3比0淘汰中国台北队,历史性杀进世乒赛男团四强。前中国选手韩阳和吉田海伟成了大明星。“我的很多球迷都来自日本。我们在日本不会感到孤单。”而吉田更是无奈地表示:“虽然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那些被限制的人太可怜了,他们在世界大赛上表现的机会被无情地剥夺了。”

  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用了“杀鸡用牛刀”这个词来作比喻。“尽管我们完全理解国际乒联的意图,但这样的做法有些‘一刀切’,太重了!”余国梁也有他自己的道理,“当一个项目出了成绩、拿了奖牌之后才能够更多地扩大知名度,得到公众的认可,政府也有可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没有成绩,也许就得不到更多的资助,这样对于青少年的培养也是不利的。而且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引进的现役“海外兵团”不可能会一直打下去,他们也有退役的那一天。到那个时候,他们可以转行做教练,帮助培养后备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