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香港乒乓球总会感叹:国际乒联下手太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04  济南时报

  在昨天召开的国际乒联关于海外兵团提案的理事会会议上,中国香港是明确反对这一提案的协会之一,会议结束后,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表示:“我理解国际乒联这项提案的意图,但我们觉得这样的做法‘太重’了。”

  在余国梁看来,“海外兵团”的存在也许在某种意义上挤压了当地年轻选手的“生存空间”,但更多的则是推动这项运动在当地的长远发展。“当一个项目出了成绩、拿了奖牌之后才能够扩大知名度,得到公众的认可,政府也有可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没有成绩,也许就得不到更多的资助,这样对于青少年的培养也是不利的。而且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引进的现役海外兵团不可能会一直打下去,他们也有退役的那一天。到那个时候,他们可以转行做教练,帮助培养后备力量。”

  同时,余国梁担心,这个决议可能还会遇到法律上的问题。“我不是法律专家,但我有疑问:‘为什么这个年龄是21岁,而不是22岁?’‘为什么当我成为一个国家的公民之后,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比赛?’”

  记者 阎珍珍

  (时报广州2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