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暗语透露刘翔新目标 一指标成赢取好成绩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1:4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英)“我还能跑更快吗?”这是刘翔为某品牌代言的广告词。这也正是大家都关注的焦点。在12秒88之后,刘翔还能跑更快吗?对此,教练孙海平给出了答案。“今年室外比赛会拿出比往年更好的成绩来。”孙海平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着实鼓舞人心。

  同时,孙海平教练还透露了一个细节。“从科研人员采集的数据来看,今年的训练水平就与往年的最高(比赛)水平差不多。要知道,训练和比赛是不一样的,比赛一般更能出成绩。这个周二,刘翔的起跑情况就比大阪世锦赛要好。”孙海平说,“具体来说,就是刘翔从起跑到发令这个时间段,刘翔用时更少了。一般来说,以2秒55为标准,2秒55以内就是好,2秒55以外就是差。目前,刘翔的起跑在2秒至2秒55之间。”

  众所周知,刘翔的弱项就在于前三栏,包括起跑反应。但是孙海平教练透露的这些细节意味着刘翔的“弱项”在变得越来越强,这对于备战奥运来说,是个“喜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