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栋:战日本就当是决赛来打 打中国只有1%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1:40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1个半小时的比赛,刘国栋一次次地起身,为自己的队员呐喊。3比0,新加坡队战胜日本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乒赛决赛。不过在谈到今天决赛对阵中国队时,刘国栋笑着说:“只有1%的机会。”

  昨天对阵新加坡,日本队派出怪阵,15岁的石川佳纯打头阵,平野早矢香出任第2单打,而福原爱则被排在了第3单打。不过日本队的怪阵并没为她们换来1分,王越古3比0战胜石川佳纯,李佳薇3比1战胜平野早矢香,冯天薇3比0战胜福原爱,这样新加坡队就第一次站在了世乒赛决赛场上。

  “这场球我们就当成决赛在打了,因为决赛我们肯定拼不过中国队。”刘国栋表示,“日本队简直就是拿着我们的名单在排,不过今天3名队员的发挥都很好。”刘国栋随即点名表扬了冯天薇,她在此前3次输给福原爱的情况下,能扳回一场,在心理上是个突破。

  “中国队5个人都太强了,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不管决赛对谁,能发挥出我的水平就行了。”在与中国队员的交手记录中,李佳薇处于绝对劣势。队员自信心不足,教练刘国栋也直言战胜中国队几乎不可能。“中国队太强大了,根本没办法抗衡。”刘国栋表示,“对我们来说,拿银牌跟拿金牌是一样的,而且我们拿银牌比中国队拿金牌还难得多,因为我们跟很多对手都是五五开的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