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日看点:女乒八连冠毕其功于一役 中日男团能否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开始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争夺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进行两场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

  女线

  中国队跨过中国香港队这道障碍后,决赛中又将碰到另一支“中国二队”新加坡队。随着前国手王越古、孙蓓蓓、冯天薇等“海外兵团”的加入,新加坡队实力明显上升一个台阶。这支上届仅打入八强抢号赛的球队也一下子跃居决赛。新加坡队能打入决赛,完全是实力体现,近两年来该队在06亚运会、07亚锦赛上均击败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最终都是败在中国队拍下,屈居亚军。虽然团体没有击败中国队的纪录,但该队实力不容忽视,前国手王越古曾在06日本公开赛击败国手郭焱、陈晴夺得桂冠,李佳薇也是打败王楠的纪录。不过近一年多,王越古们再未有击败中国队主力的纪录,此役国手若发挥正常,实现“八连冠”目标希望极大。

  男线

  中国队半决赛遇到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相比,由李静、唐鹏、高礼泽等选手组成的港队虽整体实力不俗,但队中明显缺少超一流球星,面对个个技术出众的中国队,中国香港队没有爆冷的可能。

  相比之下,韩国队与日本队一战悬念稍大。由于实力派好手吴尚垠缺阵,韩国队阵容有所削弱。相反,拥有“海外兵团”韩阳、吉田海伟后,日本队实力大涨,这支上届小组赛也未出线的球队竟然一下子冲进四强,目前士气相当旺盛。论整体实力,韩国队占有六成优势,但面对目前气势如虹的对手,太极虎并不可多大把握。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日本队冲进决赛,该队将创造近31年来最佳战绩。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