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为偶像送祝福:约翰逊永远最棒 我会一直支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阿兰-约翰逊37岁了!从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直到成为当今世界纪录保持者,作为约翰逊铁杆“粉丝”的刘翔最该为时光的流逝而唏嘘感叹。尽管这一两年来,美国老对手已经没有能力在比赛中给刘翔制造威胁,但是刘翔对偶像的感情依旧不曾动摇丝毫。“祝愿他一切都好吧。”刘翔说。尽管老栏王自始至终都表示,自己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渴望,但这并不影响刘翔在任何时候对心中偶像送上祝福,“我相信他是有实力的,他永远是最棒的!我支持他!”

  一直以来,刘翔就把约翰逊看作自己的榜样,还曾经像许多年轻选手一样,羞涩地问偶像要过签名。而无论是在运动事业上,还是平时的待人处世方面,中国飞人都在加以模仿。刘翔甚至曾经表示,他要像约翰逊一样,跑到三十多岁了,还要继续坚持。“我的许多成绩可能已经超越阿兰-约翰逊了,但是他的运动生命之长却是我还远没有达到的。如果要说全面超越约翰逊,还要看这一点呢。”从刘翔的话里不难听出,他对美国“老栏王”的崇敬之情已经深入内心。

  下月初,刘翔和他的偶像又将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的赛场上交手了。回想两人第一次在室内世锦赛上同场竞技,还是2003年时的事。当时是在伯明翰举行的第九届室内世锦赛,约翰逊在和刘翔同组出线后,在决赛中勇夺第一,而初出茅庐的刘翔则以7秒52破亚洲室内纪录的成绩夺得铜牌。五年后的今天,刘翔已是如日中天,而约翰逊却已走到职业生涯尾声。但是当25岁的刘翔和37岁的约翰逊站到同一起跑线上时,无论结果如何,这一时刻都将被历史铭记。

  不过作为运动员,全力以赴去比赛是对对手的最高敬意。因此,在本届室内世锦赛上,刘翔也表示了将尽最大努力提高个人的室内最好成绩。“我们争取最大可能地提高室内的最好成绩,原来刘翔的室内最佳是7秒42,要起码提高到7秒41,甚至40左右。虽然艰难,但是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出征巴伦西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时介绍说,“刘翔现在从体能、技术状况和整体实力各方面来看,都比往年有进步。再看起跑的情况,科研人员采下来的数据显示,训练中表现的水平已经和过去最高水平差不多了,这说明我们的训练也已经达到顶峰。从上一周的情况来看,刘翔的比赛欲望也很强。这说明了他的身体状况很好。”

  不过,刘翔自己的心态倒是比较平静,他的想法仅仅是进前三。对于这份不同于他人的淡然,刘翔有着自己的想法。“跨栏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刘翔说。如果从参赛选手的实力上来分析,刘翔如果自居季军的话,前两名很可能就是罗伯斯和阿兰-约翰逊,但是结果究竟如何还未知。“现在我们的整个训练情况,正在按照预期目标慢慢向前发展。”孙海平教练很有信心地说,“我相信今年室外比赛我们会拿出比往年更好的成绩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