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燮林获得乒联贡献奖 孙麒麟成受嘉奖裁判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傍晚,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特别会议,向前中国女队主教练张燮林与本届世乒赛裁判长孙麒麟授予“贡献奖”,表彰他们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沙拉拉特别指出,孙麒麟是得到这一殊荣的裁判员第一人。

  在前天召开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沙拉拉已经对张燮林与孙麒麟进行了表彰。昨晚中国乒协特地为他们召开了庆功会,除了沙拉拉之外,亚洲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李富荣、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均列席主席台。

  张燮林是中国乒乓球早年的世界冠军,退役后担任中国乒乓球女队领队,其间曾率队夺得10次女团冠军、9次女单冠军、8次女双冠军和9次混双冠军。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的孙麒麟自小就热爱乒乓球,将乒乓球运动视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除了在奥运会、世乒赛、亚运会、 全运会等各大国内外赛事中担任裁判、裁判长以外,孙麒麟还在校园为乒乓球做普及工作。

  徐寅生表示,之所以将这个颁奖仪式做得如此隆重,是要告诉大家,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绝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也不只是运动员和教练员付出了努力,还不应忘记裁判、科研、场地等工作人员的功绩。沙拉拉称,两人的获奖实至名归,尤其孙麒麟是获此奖项的第一位裁判员,之后也不会有太多裁判员获得此项殊荣,因此,孙麒麟是代表所有裁判员得到这个嘉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