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女乒交锋记录:国乒10度交锋仅一负 世乒赛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1/4比赛中淘汰罗马尼亚队,顺利进入四强,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队,这也将是中国女队第六次在世乒赛中与中国香港队相遇。

  1.第40届世乒赛半决赛

  在1989年多特蒙德,中国香港女队因来自内地的齐宝华和陈丹蕾的加盟而实力大增,在半决赛中她们与中国女队相遇,当时中国队的阵容是陈静、李惠芬和陈子荷,中国队以三比零取得了胜利。数年以后,李惠芬也来到了中国香港队任女队主教练。

  2.第42届世乒赛半决赛

  中国香港队第二次打进世乒赛半决赛,再度遭遇中国队。结果邓亚萍和乔红两人面对多年的老对手齐宝华和陈丹蕾,发挥非常出色,而齐陈二人显然没有发挥水平,中国队再次以三比零过关。

  3.第45届世乒赛1/4决赛

  中国香港女队因齐宝华和陈丹蕾的退役而实力下滑,这次她们的阵容是桑亚蝉、王晶和郭芳芳,中国队以王楠,李菊和张怡宁迎战,结果中国队以三比零轻松取胜。

  4.第47届世乒赛决赛

  中国香港女队在以3-2险胜韩国女队以后,第一次打进世乒赛女团决赛,这得益于她们从内地引进了01大运会冠军帖亚娜、柳絮飞和前国手张瑞,尽管由于韩国队的上诉致使名将林菱未能参加团体比赛,但她们还是首度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的阵容,虽然最后中国队以三比零取胜,但比赛过程中打的非常艰苦,王楠和柳絮飞激战五局,张怡宁和郭跃也分别丢掉了一局,每局的比分也相当接近。在决赛场上,中国香港女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5.第48届世乒赛

  中国香港队在半决赛中险胜满丽和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第二次进入世乒赛决赛,林菱和帖亚娜表现非常出色。决赛中她们又给中国队制造了大麻烦,帖亚娜与郭跃大战四局而获胜,第四局创造了22-20的最高比分纪录,王楠在第三盘与柳絮飞的比赛也险些失手,她先丢两局,幸好她及时扭转了形势,连胜三局拿下关键一分,张怡宁两度出场均轻取对手,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此外中国和中国香港队在世界杯、亚运会和亚锦赛上也多次相遇。

  1.90亚运会半决赛

  以邓亚萍和高军、乔红出战的中国队遭遇齐宝华和陈丹蕾的中国香港队,结果齐宝华连胜邓亚萍和高军,独得两分,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

  2.92亚锦赛决赛

  齐宝华和陈丹蕾在决赛中与并非主力出战的中国队相遇,结果唐薇依和邬娜没有顶住压力,输给了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队也首次获得亚锦赛女团冠军。

  3.94亚运会决赛

  齐宝华和陈丹蕾双姝再度使中国香港队打进决赛,结果首盘陈丹蕾就战胜了邓亚萍,幸好乔红顶住压力击败了齐宝华,随后二人的双打和邓亚萍的单打再拿两分而获胜。

  4.2007亚锦赛半决赛

  中国和中国香港女队均派出主力阵容,结果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出阵,以3-0顺利战胜了姜华君、林菱和张瑞出战的中国香港队。其中郭跃首盘以3-1击败此前曾输过的姜华君,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头功。

  5.2007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

  两队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结果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以3-0顺利战胜了林菱、张瑞和帖亚娜出战的中国香港队,但三盘比赛打的比较激烈,取胜并不轻松。

  由此来看,中国女队与中国香港女队是老对手彼此相当了解,每次交锋都会有非常激烈的争夺,双方实力相差不大,届时必有激战。(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