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小将与张怡宁交手难掩兴奋 拿一局已是梦幻般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与罗马尼亚队的女团1/4决赛结束以后,笔者再一次再混合区碰到了萨马拉。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这位可爱的姑娘脸上的兴奋丝毫不亚于前一天战胜德国队的时候:“感觉太棒了!我在今天比赛中已经是彻底扔掉包袱、勇往直前了,但是张怡宁打得太好了!她只是发挥出像往常那样的水平,就已经这么棒了!”作为张怡宁的忠实粉丝,能够在世乒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与自己的偶像交手,对于萨马拉而言简直是梦幻般的经历。

  “比赛中有感觉过紧张吗?”“没有,没有。只有在第三局我10比8领先、拿到两个局点的时候,才感觉到过一点点紧张,不过就是一点点而已,也不是很紧张!”萨马拉今天的心情恐怕是兴奋远多于紧张,“我原本以为自己会被她3比0横扫的!所以在赛前,我悄悄地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希望从她的手中拿下一局。现在,我真的做到了!”

  其实,萨马拉的偶像张怡宁在赛后也给予了这位成长中的后起之秀比较高的评价:“她在欧洲选手里面算是比较靠前的,而且罗马尼亚这两个人,一个多迪安,一个她,都是欧洲现在全力培养的年轻选手。跟我打球的这个小孩儿其实挺有特点的,她是左手持拍,发球好、线路活,打球比较随意,属于灵感型选手,有时候好多准备好的战术不容易打出来。她的缺点是基本功没有中国运动员扎实,无谓失误相对多一点儿。不过,她还年轻嘛!”

  偶像所指出的不足,萨马拉自己在比赛中显然也亲身体会到了:“我从来就没有像今天这么深刻地意识到台内球、小球的重要性!回去我要加紧努力地练习这些技术才可以。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尽管我的移动已经很快了,却还是无法打败张怡宁!我还需要更努力的练习,希望能够离她的水平更近一些。”

  还有几个月,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将拉开帷幕。不过,对于萨马拉来说,通往奥运会赛场的路,还很长。“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需要非常努力训练,才有机会踏上那个赛场。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地训练,向张怡宁学习,因为她是我的偶像,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此外还有王楠,因为她跟我一样是左手握拍的,她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选手。”“张怡宁跟王楠,你更喜欢哪个?”萨马拉想了想,回答道:“崇拜偶像这方面的话,我最喜欢张怡宁!但是,我要向王楠学习很多技术,因为她是左手握拍的。”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