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伟:张怡宁关键时刻太过保守 郭跃为何陷入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7点半,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1/4决赛正式打响。抽到主队的中国队迎战欧洲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中国队派出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的强大阵容,而罗马尼亚队则是杜迪安、萨马拉和希瑞奇三名年轻选手——该队平均年龄不到17岁,而希瑞奇年纪最小只有15岁。最终中国队3-0战胜罗马尼亚,但郭跃却都丢掉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的第一局,张怡宁也一度被自己的“球迷”以11-8赢下一局。

  张怡宁在头两局以11-8、11-7赢下后,第三局尾局阶段却遭到萨马拉的反扑,在7-7时被对手逆转,第三局8-11失利。对于张怡宁在这一局的失利,刘伟称主要是因为张怡宁在好几个球的处理上求胜心切,战术偏保守、偏稳,加之萨马拉在相持和对拉上显示出雄厚的实力,此外她的发球也很出色,基本上都是侧上,导致张怡宁不能摆短也不好劈长,无法利用接发球的机会进行正手抢攻。刘伟甚至认为,这名罗马尼亚新秀将在近2年内成长为中国队的一大劲敌。

  和张怡宁一样,郭跃也遭遇到罗马尼亚队另一名小将杜迪安的挑战,导致丢失了世乒赛开赛以来的第一局。刘伟称郭跃在实力上要优于对手,第一局的失利完全是郭跃未能在心理上对杜迪安引起足够重视,太过轻敌,而非对方的发球有多好。而开局以来郭跃的长项正手进攻又屡次失误导致她心理上有点波动。总之郭跃面对的挑战主要还是应变能力。直到第三局郭跃才打出自己的强势,这也是她正常水平。

  对于罗马尼亚队的头号女单,刘伟点评道,她是一位非常有前途的选手,她的台内技术比萨马拉更为细腻。

  李晓霞是三位出场的中国选手中,唯一一位打得顺风顺水的。刘伟评点李晓霞的表现时称,她是截至目前中国队选手中发挥比较稳定,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上。

  对于中国vs罗马尼亚的1/4决赛,中国女队二队教练韩华也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称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属于正常,郭跃和张怡宁都输掉了一局,主要是在细节上想得不够细,导致对手特长的发挥,但是这一失利并不影响大局。

  对于罗马尼亚队的三名小将的惊艳发挥,韩华教练也予以了肯定,他称这支欧洲队伍的年龄很年轻,国际乒联也对她们非常重视,鼓励她们多参加国际比赛对她们的锻炼价值很大。此外,她们自身条件也很出色,技术风格超前,打法特点超前,技术特长比较突出。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