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乒大胜进四强将战香港 张怡宁郭跃各丢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0:57  新浪体育
中国女乒大胜进四强将战香港张怡宁郭跃各丢一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五天,中国女队在晚上19:30开始的一场比赛中以3-0击败罗马尼亚队,其中张怡宁和郭跃都是以3-1战胜对手,取胜后中国队也顺利进入世乒赛四强。

  张怡宁3-1胜萨马拉

  张怡宁作为中国队第一主力上场,对左手横板两面反胶的罗马尼亚的二号主力萨马拉。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从一平打到四平,随后萨马拉正手侧身攻和挑打接连失误,张怡宁以7-4领先。张怡宁主要从对方相对较弱的下手位突破,接连逼迫对方正手出现失误,很快以9-5和10-6取得领先,随后张怡宁出现两次无谓失误,但最后凭借萨马拉一记反手拉球失误以11-8先胜第一局。

  第二局萨马拉打的更加凶狠,抢攻接连得手,张怡宁则主要从对手的中间突破并加强了发球抢攻以5-3取得领先,随后张怡宁死死盯住对方的中间正手位弱点不放,发球抢攻和侧身进攻连连得分继续以9-3领先,萨马拉的反手位弧圈球拉冲连得三分追成7-9,最后萨马拉连续两次失误,以7-11再负一局。

  第三局萨马拉毫不气馁,反而打得越来越出色,很快以3-0、6-3取得领先。张怡宁不甘示弱加强主动进攻,将比分追成6平。打到6-7落后以后,萨马拉叫了暂停,暂停过后萨马拉进攻更加凶狠,连得四分反以10-7超出,最后她一记发球抢冲得分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张怡宁明显加强了攻势,很快以3-0领先。张怡在随后在多板相持中打得耐心,萨马拉连续失误,很快以1-8落后,但萨马拉没有放弃,加强进攻追成4-9,张怡宁在拿到盘点以后急于求成连续失误,在被对手追成7-10以后施之皓教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张怡宁正手扣杀得分以11-8取胜,为中国队先拨头筹。

  郭跃3-1胜多迪安

  多迪安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是罗马尼亚队的一号主力,右手横握球板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比赛一开始双方打成3平,郭跃的侧身进攻连续失误以4-8落后,在追成7-8以后正手进攻再次出现失误,之后虽然她凭借出色的发球追成9平,但多迪安连续两次发球抢攻得手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郭跃的接发球有所改善,以4-1领先。郭跃正反手越打越凶,以8-3取得领先,最后她发球得分以11-4扳回一局。双方打成一平。

  第三局郭跃打得非常灵巧,正手进攻也发挥了威力,很快以5-2取得领先。多迪安正手失误频频,很快连丢四分以2-9落后,接着郭跃发长球偷袭成功以11-3取胜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多迪安发挥非常出色,以4-1领先,郭跃失误较多,多迪安打的越来越凶很快以7-4领先,郭跃毫不慌乱,正手位侧身主动进攻连续得分反而以9-8超出。在打成10-9领先以后施之皓教导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郭跃发了一个长球得分,以11-9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李晓霞3-0希瑞琪

  比赛一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打成4平,李晓霞随后发球和接发球连续得分以10-4领先,对方明显无法接好李晓霞的发球,发球也连续被抢冲,很难通过前三板,很快以4-11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李晓霞越打越顺,以3-0领先。对方反手反拉连得两分,李晓霞挑打失误,双方打成3平。随后她正手拉冲得分双方打成4平。希瑞琪加强发球抢攻将比分紧紧咬住,打成6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又打成7平和8平,李晓霞发球得分、希瑞琪接发球抢攻得手,9平之后希瑞琪进攻两度失误,以9-11再负一局。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发球和抢攻连续得分以5-0领先,李晓霞台内挑打令对方难以招架,往往一板就能打死,原本成8-1以后,希瑞琪反手拨大角得分,但随后李晓霞抢冲得分以10-2拿到了赛点,随着对手的失误,李晓霞以11-2取胜,拿下第三分。明日上午十点,中国女队将与中国香港女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