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香港险胜连呼紧张 教练笑称战中国"就靠帖雅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临近19点半,广州体育馆内列队整齐的十支队伍正准备入场,二号场地上中国香港队与奥地利还在为半决赛资格激战正酣。随着中国香港队选手姜华珺以11-3击败李嫱冰,最终助中国香港队以3比2淘汰奥地利。

  “抽签真的是头疼,但是没办法每次八进四、四进二都是跟奥地利打,我们真是老对手了。以前打得还轻松点,现在是越来越紧张了。最近两次都是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次是2-1领先赢下这场球,因为彼此球路都太熟悉了,每次感觉一出手就能被人防回来,不知道往哪里打了,就看谁打得更好一些,打得更沉着一些。”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李惠芬这样评价。前四场,中国香港跟奥地利战成平手,直到第五局姜华珺击败李嫱冰后才分出了胜负。

  跟上场小组赛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奥地利一样,将近三个小时的“拉锯战”让李惠芬再见守候多时的记者时,不禁开起了玩笑:“我也很希望她(帖亚娜)能赢,赢了我们就能去吃饭了,但有的时候太着急了。”

  李指导所说的是第四场帖亚娜跟刘佳的对决,在本场四分之一决赛上,她担任了第二和第四场单打,先是以3比1战胜了李嫱冰,但面对奥地利女队领军人物刘佳时,仍旧以3-0败下阵来。“她体制比较弱,所以精力上、体力上感觉有些不够,所以还是鼓励她尽量打好下面的球。”在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第三局帖亚娜一上场便连夺四分,但很快却被刘佳反超。当双方战成6比6平时,帖亚娜主动叫了暂停,“当时她领先了几个球,后来心态上有了变化。”

  “今天准备得挺充足的,不过可能是比赛打得太多,所以今天挺疲惫的,导致在发挥上不是很理想,其实之前跟她(刘佳)打都是占上风的,今天输了挺可惜的。”明天即将面对的中国女乒时,帖亚娜坦诚目标是,“能赢一局是一局,能赢一场是一场。”

  尽管比赛过程艰难而漫长,但结局对中国香港队来说总算是美好的,谈及面对明天的比赛,李惠芬既有信心又有担忧。“今天是姜华珺第一次打团体赛,前几次拿了几次亚军。第一次是没有林菱,第二次加了林菱没有姜华珺,按照整体实力来讲,这次的实力是最强的。跟中国队就是去拼啦,历史上我们就赢过一场,也是帖亚娜赢郭跃,那次也是历史性的突破。不过我们尽量打得好一点,对得起观众就好啦。”

  “中国队的阵容很活的,任何一种排法都很难抓得住她们。”面对这支由张怡宁领衔的中国女乒队,李惠芬笑称与其绞尽脑汁去排兵布阵,不如早点休息养精蓄锐,“明天太早了,十点就比赛了,我们尽量早点来,今天早点睡。”

  “我向来都说香港队都是靠一分一分凑起来的,除了一次不莱梅的时候帖亚娜比较突出一点,一人独拿两分。但我希望今后她独拿两分的情况多一点,这样我就能够头发少掉几根。”临走时,李惠芬又笑着望向身边乖巧的帖亚娜,“就靠你啦!”

  (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