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王励勤丢一局意料中 国乒让对手退避三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横扫意大利队之后,中国男乒也与中国女乒一样,以小组赛五战全胜的战绩勇摘小组头名、昂首挺进八强。除了王励勤在对阵罗马尼亚那场比赛中丢掉一分,其他出场队员都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采访,对队员们的表现做了简单的评价。

  问: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咱们的队员进入状态是不是比较慢?

  刘国梁:没有啊,这样还慢啊?小组赛这些比赛对抗性都不高,基本上属于没有悬念的比赛,所以我们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只要正常、自然地发挥就行,同时也为第二阶段做一定的准备。要求他们全打11比0,或者11比5以下这是不可能的,他们也没有这个能力。能够赢下比赛就是重要的结果。最主要是通过比赛发现一些技战术、心态和思想上的小问题,做一些微调,这都是为第二阶段做准备。11比0赢跟11比9赢其实是差不多的。

  问:王励勤今天面对对方的第三单打却还是丢掉了一局,您在赛前有预料到吗?而且第一局7比10落后的时候,他是出现发球失误,将这局胜利拱手相让。

  刘国梁:能预料到。队员们输一局、两局,其实都是在范围之内。全部比赛都打3比0其实才不是很正常的。发球失误?马琳还好几个失误呢!杨敏9比9的时候不也发球失误吗?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就像运气球、打个擦网擦边一样,都是正常的,谁都会有失误。

  问:王皓今天的对手是意大利的波波奇卡。听说队里对他做过一些研究?

  刘国梁:这名队员曾经赢过郝帅一次,目前来说他的水平还很难造成很大的威胁,但是从他的年龄和打球的特点来看,感觉球路还是比较细腻的,比同档的欧洲选手可能球要更细一点。所以今天跟王皓打也给王皓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问:如果拿他跟德国的奥恰洛夫比呢?

  刘国梁:奥恰洛夫比他强多了。从意大利队的范围内来说,他还是比较有希望的;从欧洲角度来说,他比德国的那些还是要差一块。

  问:马龙跟陈玘小组赛上场较少,他们淘汰赛还有机会吗?

  刘国梁:这个很难说,要根据抽签的对手情况而定,部署有针对性的阵容。到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

  问:您最不希望碰到哪个对手?

  刘国梁:对中国队来说,碰谁都一样。没有中国队特别希望碰到的对手,也不存在什么中国队不希望碰到的对手。我倒是觉得其他队伍都特别不希望碰到中国队。我们平常也要求运动员,在抽签时不要太刻意地想抽到谁或者想避开谁,只是想好怎么去准备这场比赛。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不惧怕世界上任何的对手。

  问:您对队员在整个小组赛中的表现满意吗?

  刘国梁:小组赛一切正常,真正的考验是在明天以后。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