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满意小组赛一局未失 成新领军人物有关键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个3比0,王皓以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完成了他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中的演出。不过,与之前那几场球稍微有所不同的是,今天这名来自意大利的年轻选手波波奇卡还是在前两局给王皓制造了一些小麻烦,首局他还一度拿到了局点。“其实这样也正常,因为跟中国队比赛,对手肯定会全力以赴地拼搏,也会打出许多超级球,但是这些都在我想象范围之内的。所以虽然比分比较紧,但是自己对于心态和场上的节奏控制还是比较好的。”王皓在赛后还是一如既往地轻松。

  去年日本公开赛首轮,波波奇卡曾经以4比2将中国选手郝帅淘汰出局,爆出那次赛事的首个大冷门。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尽管名气不大,球路却也有着与一般欧洲选手不太一样的细腻风格。“我之前没有跟他(波波奇卡)打过,这是第一次。不过,他在去年日本公开赛赢过郝帅,总体来说球还是不错的。而且因为他很年轻,肯定会全力以赴地去拼我们的,所以打得也是非常凶狠的。我们队里有研究过他,这名选手还是具备一定的冲击力。球的质量、场上的感觉,都是非常不错的。”交手过后,王皓对这名对手也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昨天下午,中国队的几名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到现场观看了韩国队跟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并没有等这场比赛全部结束就离开了。“那场比赛中国台北队拼得比较凶,韩国队的话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但是如果单从柳承敏的表现来看,他的身体状况好像不算很好。”确实,就笔者所见,柳承敏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跟他雅典奥运会时那种状况相差甚远,这位被认为是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对手之一究竟是真的抱恙,还是只是为后面的爆发、甚至是在奥运会中的爆发隐藏实力?这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到目前为止,王皓是中国男队唯一一名全部比赛都上场的队员,在两年前不莱梅团体赛时,这个角色是王励勤在扮演的。于是,“王皓已经成为领军人物”这种看法一时之间也开始流行起来。“教练让我上场我肯定也是让我适应比赛的节奏、感觉。其实后几场比赛,王励勤、马琳也都基本上全部上场、并且都投入到比赛当中了。而且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也投入得非常快。从自己的角度来说,主要还是自己积累比赛的经验,把自己的能力充分展现出来,”王皓自己还是表现得很谦逊,“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表现还比较正常吧,跟之前想象的基本一样。虽然都是3-0拿下来的,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其实就算是输了一局或者是两局也都是正常的,不能要求自己打每个对手都打3-0,这是不现实的。”

  此时,笔者突然想起了刘国梁指导在面对“王皓领军人物”说时那意味深长的回答:“五场全赢?这五场比赛其实派谁去打都能全赢。小组赛打成什么样,并不重要,关键要看关键时刻能不能顶住。评价一个队员是不是领军人物,不是靠说的,是要看他在关键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的时候,能不能挺身而出。”看来,前面等待王皓的考验,还不少。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