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涛:王皓再上层楼需破一瓶颈 马琳战欧洲杀伤力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第五天,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兵不血刃的以3:0轻取意大利队,三盘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一局。这样,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胜,顺利从小组出线。

  中国乒乓球前国手王涛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在比赛中丢掉一局的王励勤又犯了慢热的老毛病,这在世界大赛中是值得注意的,特别是面对水平差不多得选手时,容易出现问题。王励勤整理实力比较全面,本身对乒乓球也十分热爱,但是他优缺点比较鲜明,台内技术还不够细。接受新打法时可能不像年轻队员那么快。

  他谈到,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长盛不衰,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一直在研究新打法新战术,使得自己一直走在世界乒乓球技术得最前沿,而一些到海外去打球的运动员出国之后很难再有些东西,这也是他们不能给中国队产生实际威胁的原因。

  说到王皓时,王涛表示他的直板横打技术天下无敌。由于以前是一个队的,对王皓也比较了解,这个孩子刚进八一队时由于打法比较特殊而引人注意,当时由于稳定性不够而不被人看好,但是他还是一点点打了出来,并且拿到了全运会冠军,而让人刮目相看,他只要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问题,应该会有更大的发展。

  马琳也是王涛比较喜欢的运动员。王涛说,马琳技术比较细腻,在比赛中敢于使用新技术,胆子也比较大,特别是他这种打法欧洲比较少见,在遇到欧洲对手时有很强的杀伤力。

  最后,王涛对中国队小组赛做了一个总结。他表示,中国队小组赛总的发挥比较平稳也比较正常,也比较平稳。这个时候暴露出问题是好事,可以加以总结和改善,片面追求完美反而会出问题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