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马琳王皓大捷王励勤逆转 国乒五连胜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20  新浪体育
世乒赛马琳王皓大捷王励勤逆转国乒五连胜进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团比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角逐,以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以3-0横扫意大利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毫无争议地夺得小组第一。

  马琳3-0杨敏

  首盘比赛再马琳与杨敏之间进行,比赛一开始,马琳就发起咄咄逼人的进攻,打的46岁的杨敏手忙脚乱,开局就以5-0领先,杨敏虽然在后半局的表现稍有起色,但前面相差过分悬殊和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以4-11先失一局。

  第二局马琳继续向对手施压,而杨敏也逐渐打开了,经过短暂的僵持后,马琳的正手爆冲连得两分后又开始领先,杨敏在落后的情况下全力侧身进攻,阻止了比分继续扩大,两分的分差在7-9时被打破,马琳的增手拉回头和直拍横拉失误,使比分变成9-9,关键时刻,马琳利用发球和对手失误连得两分,以13-11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对攻的场面屡屡出现,杨敏的单面攻在对攻中吃了不少亏,马琳开局以4-1领先,随后他利用多变的发球和出色的小球技术连连得分,分差被越来越大,打到7-2时,马琳连续出现无谓失误,比分一下子被打成7-6,幸好他在后面的比赛中温度情绪,连得四分,以11-6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王皓3-0波波奇卡

  波波奇卡世界排名只有148位,却被刘国梁称为希望之星,他曾经在一次比赛中击败过郝帅,可见其实力已非一般。

  比赛开始后,王皓利用自己独有的直拍两面攻打开局面,打的波波奇卡防不胜防,不过在5-1领先后他连续出现失误,比分被打成6-6,双方进入拉锯战,打到9-9后,王皓直拍横打失误,幸亏波波奇卡也没抓住机会,王皓发球得分和对手回摆下网,王皓以13-11惊险得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双方就打的难分难解,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3-3,王皓的发球抢攻和对拉得手,使他以5-3领先,这时他用连续进攻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打的有些“收不住手”,波波奇卡利用落点变化与王皓周旋,并在6-9时连得三分又一次追平比分,不过王皓并没有给他机会,连得两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皓的两面对拉发挥的十分出色,波波奇卡也不甘示弱,利用正反手均衡的特点与王皓分庭抗礼,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战,王皓毕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波波奇卡在对拉对攻中逐渐落入下风,王皓以11-6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王励勤3-1克罗特蒂

  比赛开始后,王励勤在连得两分后进入“得分荒”,反而3-4落后,双方不得不进入艰苦的拉锯战,克罗特蒂打的得心应手,放开手脚与王励勤拼“凶狠”,比分反而领先,随着王励勤的发球失误,以7-11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励勤利用发球和发球抢攻连得五分,克罗特蒂在对手的“压迫”下,慌了手脚,王励勤打出昔日一哥应有的风采,比分越来越大,以11-2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不断用正手大力进攻向对手施加压力,虽然有所失误,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在浪费一个局点后,以11-5再胜一局。

  第四局克罗特蒂尽管尽力打出自己的特点和内容,但王励勤根本不给这个机会,用凶狠的进攻迫使其处于消极防御之中,比分很快被打成7-2,王励勤越战越勇,趁势以11-4拿下最后一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明天,中国队将坐等从附加赛中杀出的“复活者”。(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