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空气质量专家来评估 奥运后治理污染不松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市科委等部门将与中国科学院、北大、清华等科研单位的环保专家合作成立“空气质量监测评价专家组”,对北京奥运会之前、之中、之后的空气质量进行全面的监测评估。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在27日召开的“北京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上透露以上信息。

  据介绍,空气质量监测评价专家组将进一步加强同北京周边五省市的同步监测、区域监测和预报,从各个角度做好大气环境质量的监测、预报,对北京奥运会之前、之中、之后的空气质量及影响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监测手段将沿用去年‘好运北京’赛事空气质量测试期间的方式。”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主任于建华告诉记者,科研人员将通过剥离天气、大气化学反应、污染排放源等其他因素,细化、量化车、煤、气候等对大气污染的真正贡献比例。“这将对北京继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更科学的理论依据。”

  

  -相关新闻

  奥运后治理污染“不松劲”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就国外媒体“北京改善大气质量是不是就为奥运会”的质疑,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改善北京的大气环境是为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奥运后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力度不变。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第十四阶段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针对CNN记者提出的美国很多选手打算在开幕前夕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称:“我们的保障是坚强有力的,北京空气质量改善达标没有更多悬念。”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好运北京”比赛相应集中的期间,北京进行了机动车限行的测试,并达到了一定的目的,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这一做法为制定奥运期间以及今后北京控制机动车污染都提供了有益和有效的依据及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