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应急救援指挥平台 沈阳借"安全奥运"建安全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18  沈阳日报

  2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安监局获悉,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会场,即将迎来成千上万世界球迷的沈阳市,打响了“安全奥运”第一枪,全面启动“安全奥运”活动。

  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评价

  针对奥运会前后将有大量国内外游客涌入沈阳市的特殊时段,从现在开始,沈阳市将提前对商业街、大型市场、商场、酒店、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安全评价和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工作。针对大型活动,强化客流高峰期公共场所的人员容量控制,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

  2008年,沈阳市将在充分利用地方政府设立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基础上,针对奥体中心体育场馆、五爱隧道桥、地铁等重要工程实行安全监管;并做好对桥梁、渡口、堤防工程、大型变电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治理。

  建设应急救援指挥平台

  今年,沈阳市将全面启动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完成应急指挥、应急资源调度、事故模拟分析、视频会议和GPS定位系统等五大体系建设,实现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统一指挥,信息资源共享,报警和应急救援联动等七大功能。推进公众信息、业务办公和重大危险源监控三大网络建设工程;启动安全生产信息的采集和录入工作,建立安全生产监管基础信息、重大事故隐患、全市应急救援资源、安全生产专家等四大数据库群。

  实现“安全奥运”目标

  2008年是沈阳市的结构调整年,沈阳市制定了高污染、高能耗、高水耗、高危险“四高”企业退出方案。今年,沈阳市将督促沈化、东药、炼焦煤气、金飞马油漆4家大型企业按计划启动搬迁;完成17家危化行业企业退出市区;整顿于洪、东陵、苏家屯等城郊地区散落的72家危化生产企业;关闭68户不再符合资源利用政策、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非煤矿山企业等。

  在用水方面,完成第一批15处自来水加氯系统改造并通过验收;在用气方面,完成沈阳市内最后8家三环内液化气站关闭、搬迁收尾工作。完成因城区建设导致安全距离不足的10家加油(气)站HAN阻隔防爆新技术改造等。

  为实现“安全奥运”这一目标,沈阳市还将在企业开展无死亡事故活动;在地区开展无较大事故(3人以上)活动;确保全市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死亡10人以上)。并在全市开展“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在现有7个国家级安全社区的基础上,建设30个市级安全社区以及一个“世界级”安全社区,全方位确保城市安全。

  本报记者 封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