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拉拉用中国男足拉票:任何改革不是针对某一协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如果中国足球队0比3负于卡塔尔队,却发现对方队中11人都是来自巴西,大家又会是什么感觉呢?”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在谈到“海外兵团”限制令时,以中国足球来比喻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乒乓球。

  这项提案一旦通过,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在入籍若干年后,方可获得参赛资格。这项提案,将于2月29日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上进行表决。

  不久前,国际乒联在本届世乒赛期间讨论限制“海外兵团”的消息传出,如同在赛场内扔了一颗“炸弹”。正忙于赛事的一些官员、教练、运动员,包括“海外兵团”在比赛期间纷纷发出不同的声音,争议颇多。日本队队员吉田海伟甚至激动地表示:“不可能(通过),这是犯罪!要是真的通过了,一定要告他们(国际乒联)!”

  昨天,面对各方质疑,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做出了回应。首先,这项提案只针对世锦赛、世界杯,不会影响“海外兵团”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其次,这项提案一旦通过,只适用于在此之后更改国籍的运动员,目前的“海外兵团”不在受限范围内。在沙拉拉的一番解释之后,吉田海伟等运动员的担心变成了多余。

  据悉,只要半数通过,“海外兵团”限制令就将在北京奥运会后执行。“从乒乓球运动,以及国际乒联的发展来考虑,是应当投赞成票的。”沙拉拉亮出了鲜明的立场。在沙拉拉上任之后,这位锐意改革的国际乒联主席,就推行了“小球改大球”,“11分制”等新举措。但沙拉拉认为:“任何改革都不是针对某一个协会的。很多改革对中国队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并没有形成太大影响,那是因为他们总是能很快适应。”

  前国际乒联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更愿意把“海外兵团”称作“海外使团”,“他们到别的国家去打球,的确推动了一些协会的发展,有些甚至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也造成一个弊端,有的协会贪图走这条‘捷径’,忽视了对本国选手的培养。”而这也是国际乒联提出该项提案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