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男乒吉田海伟原是中国制造 女友帮其提高日语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啊!我15岁前在中国,到现在去了日本12年,现在反而回到国内不习惯了。”和日本街头的年轻人一样,吉田留着一头时尚的短发,说话喜欢以“啊”开头。“有时我挺羡慕韩阳的,他进过中国国家队,受过高水平的训练。而我,什么都是靠自己。”

  15岁前,宋海伟都在河北正定乒乓球学校训练。1997年的一天,日本一支高中乒乓球队来到他的学校交流,吉田教练一眼相中了宋海伟,将他带去了日本。多年后,为了感谢这位教练,宋海伟成了今天的吉田海伟。

  “我在日本当地读了三年高中,又上了两年大学,但是我呆了5年也没什么朋友。”吉田说。可以想象,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学校、陌生的同学,一个中国少年每天只能靠打乒乓球来打发多得奢侈的时光。“其实我发现自己能够听懂日语,但就怕说错,怕同学笑话,所以基本不太和人交流,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吉田说,“但学语言就是那样,只有多说才记得住。”大学毕业后,吉田进入俱乐部打球,为了谈合约以及争取上场机会,吉田开始主动开口,甚至交到了一位感情稳定的日本女友,这让他的日语水平更加突飞猛进。

  2005年1月,在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吉田海伟一举击败准备卫冕的原奥运冠军伟关晴光(韦晴光),获得男子单打冠军。至此,吉田海伟也晋身日本男乒第一人。但在北京奥运会的报名表上,却没有吉田的名字。“这次没能报上特别难受。因为教练需要考虑到团体赛中有一盘双打,而且在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还是日本本土选手的机会多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