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娜八年"媳妇"熬成"婆" 韩国媒体失实报道带来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在自己30岁这年,唐纳序终于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愿望。她原本是中国人,中国人还习惯叫她“唐娜”。

  因为《朝鲜日报》“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奥运会上我的目标是金牌”等言论,原本不为人知的唐娜一夜之间成了话题人物。“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荣幸。我和中国队员的实力相差太多,能拿到一块奖牌我就很满意了。”广州世乒赛上,唐娜面对电视镜头第一次作出正式回应。

  早在2000年,唐娜就加盟韩国大韩航空乒乓球俱乐部。8年来,她一直中国、韩国两边跑,也曾在乒超的多家俱乐部效力。但北京奥运会的巨大诱惑,让唐娜在去年10月决心参加韩国移民局的考试,并取得韩国国籍。

  八年的“媳妇”熬成“婆”,今年1月唐娜终于以“唐纳序”的身份,登上了韩国女单第一的宝座。这让她一下子成为韩国的著名人物。韩国队教练甚至称,唐娜在韩国没有对手,这让她感到诚惶诚恐。在与李恩姬、文炫晶、郭芳芳等队友的竞争中,唐娜也成功突围,将参加3月6日在香港开战的亚洲区预选赛。现在,没有世界排名的唐娜与北京奥运正无限接近。

  广州世乒赛上,唐娜以韩国第一单打身份出战。在与日本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为韩国队打头阵的唐娜一胜一负,其中3比0击败福原爱。“第二场打得比较差,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没有参加过世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所以经验不足。”30岁的唐娜,还是首次参加世乒赛。

  “我不知道媒体为什么会那样写,我从没说过那样的话,但却把我称作第二个小山智丽,这让我很无奈,也给我和家人带来了很多伤害。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是我的荣幸。”唐娜表示,在《朝鲜日报》的失实报道给她带来诸多困扰后,她始终对媒体有种抗拒心理。

  韩国同行在得知唐娜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他们均谨慎地表示:“这样的话我们不会写进报道的。因为韩国民众希望听到的是‘虽然这只是我加入韩国的第二年,但我希望能为韩国乒乓球去争得荣誉’。而不是说,去韩国只是为了打球。我们也能理解唐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