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兵团议案强调是限制非禁止 已改国籍球员无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6:16  信息时报

  

沙拉拉上任后,对国际乒坛进行了多次改革。记者 陆明杰摄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徐立和) 昨天,国际乒联在广州召开了年度大会,但备受关注的“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并没有在会上进行讨论。据了解,这个提案将在2月29日由国际乒联董事会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这个提案必须获得董事会50%以上的同意票数才能通过。

  强调是限制非禁止

  昨天下午,沙拉拉在广州体育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在会上,限制海外兵团的问题也成了记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会上,沙拉拉重申这个提案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发展而提出的,他说:“举个例子,如果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打足球比赛,中国队0∶3输了,而卡塔尔队11个人都是巴西人,你们会怎么想?而目前,面对海外兵团的增加,国际乒联必须要做出更好的限制规定,我们也正在借鉴其他运动的一些经验。”

  沙拉拉强调,这个议案对海外球员的作用仅是限制,而并非禁止。“这个限制仅仅应用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上,我们的目的只是为了减少海外兵团的数量。我希望媒体和观众都能看到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比赛,这就是我为什么限制海外兵团的原因。”

  已改国籍球员不受影响

  之前,很多人担心此提案会令众多已代表其他协会打球的球员前途受阻,但沙拉拉表示,已经改变了协会并代表该协会打过比赛的球员不受此议案的结果影响。这就是说,在下届世乒赛,无论是新加坡的李佳薇,还是已加入韩国国籍的唐娜,都可以继续代表目前所在的协会打球。

  另外,沙拉拉还提到,奥运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则并不抵触。“奥运会强调国籍,它要求运动员必须获得该国国籍满3年以上才允许参加奥运会;而国际乒联的则不同。而且,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仅对奥运赛事生效,而国际乒联的规定则对世乒赛和世界杯生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