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海外兵团限制令与奥运无关 沙拉拉要向足联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5: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限制令与奥运会无关

  “海外兵团”命运推迟到周五宣判

  早报广州电 昨天晚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广州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限制“海外兵团”提案的具体内容与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沙拉拉表示,相关议案将在本周五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只要有超过50%的委员投赞成票,那么“限制令”将得以实施。

  半数委员赞成就行

  此前有消息称,昨天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就将对“海外兵团”限制令提案进行投票,对此,沙拉拉否认说,大会并没有此项议程,真正的投票日期是本周五的乒联执委会:“一旦半数以上委员投同意票的话,这个议案就将得以通过。”

  到底有多少人会投赞成票沙拉拉心里也没底:“我并不确定到底有多少人支持这项议案。我想,会有一些协会反对,如果他们只考虑自己的成绩和利益的话。”反之,如果投赞成票的话,沙拉拉则认为是“为乒乓球运动长远发展来考虑问题”。

  一旦提案通过,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赛资格。也就是说,“海外兵团”只有一次机会代表别的国家打国际比赛,再想加入其他国家队就不可能了。沙拉拉本人坚信,该项限制将有力于促进各国培养本土选手,提高乒乓球运动的观赏性和大众普及性。

  要向国际足联学习

  沙拉拉的想法很美好,然而“限制令”究竟能不能让更多人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呢?广州世乒赛上,质疑声音也不在少数。

  对此,沙拉拉特别拿中国足球打了个比方——“如果是中国足球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结果输了个0比3,当你发现所有卡塔尔球员都原籍巴西之后,你心里会怎么想?”在沙拉拉看来,国际足联作为一个严谨的体育组织,在限制“海外兵团”的问题上做得很好,因此保证了足球运动的魅力,值得国际乒联学习。

  “限制令”与奥运无关

  在有关“海外兵团”限制令的问答告一段落之后,其他话题就显得轻松起来。当谈到北京奥运会时,沙拉拉表示中国队无疑有希望包揽全部金牌,但其他协会的选手也都虎视眈眈地准备与东道主选手大干一场:“至少团体赛将会更加精彩,不过,我认为单项比赛仍然很可能是中国人之间的较量。”

  对于奥运会,沙拉拉还补充了一点,“海外兵团”限制令与奥运会无关:“运动员是否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这将依照奥组委的规定去执行。限制提案只针对世锦赛和世界杯。”(2812601) 特约记者 孙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