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拉拉:"限令"不会影响奥运会 从长远看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4:07  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 孙海光

  本报讯 昨晚,国际乒联在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举办场馆广州体育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内容不是事先所通知的“海外兵团”限令投票表决,而是“海外兵团”限令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情况的介绍。“海外兵团”限令投票表决则将推迟到2月29日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进行。

  “我们并不是限制海外选手的存在,而是要减少他们数量,我们鼓励各个协会培养自己的选手。”昨天晚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向媒体通报了他对限制海外兵团的想法,不过新规则并不会影响选手参加奥运会,仅仅是限制选手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

  “如果这个协会考虑自己的成绩,那他可能会投反对票;如果协会能考虑到乒乓球的长远发展,那他会投赞成票。”沙拉拉称他也不知道本月29日的投票结果会怎样,不过乒乓球全球化是他努力的目标。“海外兵团帮助别国提高水平的方式有很多种,他们可以参加俱乐部比赛,可以在国家队或俱乐部训练。我们并不是剥夺选手打球的资格,我们只是认为,一个选手有两次代表国家出战的机会太多了,这剥夺了别人参赛的机会。”

  在被问到经历了大球和11分制改革后,依旧是世界打中国的局面,国际乒联对限制海外兵团的提议抱什么希望时,沙拉拉笑了,“你们想一下,如果现在还是小球,还是21分制,这个比赛会怎样?”他甚至举例称如果中国足球队0比3输给卡塔尔,后来发现卡塔尔11名球员全部是巴西人,球迷的感觉会怎样呢?“不过每一次改革后,总会有球队能很快地适应,中国队就是这样。”

  国际乒联明天将对这项决议进行表决,不过有表决权的只是国际乒联的执委会,而一旦有超过50%的执委同意,限制海外兵团的决议就将被通过。而对于现在的这些海外兵团,将不存在任何影响。此外,新决议并不涉及选手参加奥运会,仅限于他们能否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而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则由国际奥委会规程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