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看好王皓成领军人物 主角声音:我状态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又是一个3∶0!胜利者王皓挎着背包走出赛场,胜利的喜悦并未写在他的脸上,因为战胜这样的对手还不足以让他兴奋起来,这是一种王者的气质。作为本届世乒赛上惟一一位出场四次的中国男乒队员,他用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毫无疑问,王皓已成为中国男乒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四战全勤 他最让人放心

  本届世乒赛开始前,人们都在热议一个话题——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能否成为真正让人放心的领军人物?毕竟,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失利的阴影,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影响了王皓。昨天上午,中国男乒进行了小组赛的第四轮比赛,面对雪藏了施拉格和陈卫星的奥地利队,王励勤、王皓和马龙均以3∶0轻松胜出。王皓是目前中国队中惟一一位四场比赛保持全勤的队员,在两年前的不莱梅世乒赛上,一哥王励勤也曾扮演这一角色。从2006年开始,王皓开始发力,他在各项赛事中拿到了8个男单冠军。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前,王皓独有的直板横打技术就已经独步乒坛了。如今,他又将直板横打的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又加入了挑、撇等技术。最关键的是,王皓已经摆脱了心魔,面对任何对手他都拥有必胜的信心。年初的中国乒协年度大会上,乒协组织国内乒坛元老、教练对谁最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进行投票,结果王皓的得票数高居第一,他已经成为大家最放心的球员。

   主帅信任 他将是领军人物

  在刘国梁成为中国男队主教练后,他就看好年轻的王皓,并且认为他一定能成为中国男乒未来的领军人物。此后,刘国梁一次次地给王皓机会,但他却迟迟没能向刘国梁交出满意的答卷。当然,刘国梁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王皓,因为他相信王皓的实力。如今,王皓终于可以骄傲地向刘国梁说:“放心吧,一切都交给我!”在昨天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向刘国梁问起是否觉得王皓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刘国梁会心地笑了:“我们都希望他能成为这样的球员。让他一直出场主要是从战略上考虑,一方面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他能得到更多的锻炼。”在王皓夺得世界杯冠军时,刘国梁就表示王皓的技术、心态和比赛经验已经让他进入了男子超一流行列。对王皓这次的发挥,刘国梁认为:“王皓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几年前成熟了很多。我希望他能更加成熟、成长得更快一些,我更希望每一个队员都能领军,在困难的时候都能挺身而出。”

   主角声音

  王皓: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昨天,王皓在面对世界排名第53位的加尔多斯时,三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到15分。赛后刘国梁也特别表扬了这位小将。对于自己的表现,王皓说:“今天是迄今为止四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从精神状态、节奏和进入状态的速度看,都比前几场好。四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发挥还算稳定。团体赛肯定需要慢慢找到状态、适应场地和比赛节奏。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前几天基本上都是打第三单打,今天教练安排我打前面的,也是因为前面的对手实力更强一些。”

   王皓领军,球迷放心

  从广州体育馆回宾馆的出租车上,我碰到了一位喜欢体育的“的哥”。“我就喜欢看两个项目,一个是排球,一个是乒乓球。今天中国队又赢了吧?现在王皓打得真不错,王励勤可就不行了……”一路上,这位热情的“的哥”向我谈了谈他对中国乒乓球的看法。从他的话中不难听出,王皓不但赢得了教练的心,看样子也赢得了球迷的心。

  运动员的成熟必然要经历一个过程,这其中肯定需要付出汗水、泪水,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他也会收获快乐。王皓在雅典奥运会上丧失了一次一飞冲天的机会,但他却用自己坚定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很多人在谈到中国男乒出征奥运会的阵容时,都将王皓排在了第一的位置。作为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王皓每次出场都能赢得球迷的欢呼,在广州世乒赛的赛场上,这样的欢呼声格外响亮。昨天中国男乒比赛时,看台上一位女士带着自己年幼的儿子为中国队助威,可爱的小男孩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喊着:“王皓,加油!王皓,加油!……”这样的喊声即使在王励勤和马龙比赛时也没停止。“妈妈说王皓哥哥打得好,我就为他加油。”对于为什么总为王皓加油的问题,这位小球迷这样回答。当初的一哥王励勤和悍将马琳已经渐渐老去,虽然现在尚在当打之年,但在下一届伦敦奥运会上恐怕将很难看到他们的身影了,中国乒乓球队需要一位新的领军人物,王皓无疑是最佳人选。

  当马龙轻松地以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利后,他默默地跟在教练和师哥的身后,没有媒体的围堵,没有球迷的欢呼。再过四年,他也许能成为新的王者,但他现在只能同当年王皓一样,跟在老大哥的身后,向老大哥们学习。或许,王皓的今天就是马龙的明天。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